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2012總統大選公開信(李樑堅、李銘義傳送,請參考)
2012/01/12 13:11:55瀏覽415|回應0|推薦0

tochi翎:我考慮了好一會後,才本著參考及分享的心情貼出~

如有人客覺得敏感,敬請見諒!謝謝

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 [kida0408@gmail.com]

各位好友、先進以及我所指導的各位研究生大家好:

   年關將近,首先跟各位拜個早年,祝福大家新春愉快、工作順利!

   我們都知道,2012一月十四日是國內第一次三合一的選舉,大家聽了總統、副總統的辯論及政見發表會,心中也有一些看法及評價,但是在此提出我的一些見解和說明,再請各位參考作決定。

馬英九自20085月以來執政三年多,一開始出乎意料說出只管外交、兩岸及國防的宅男總統,而且過度重視反對黨及其民眾的聲音。另外堅持不干涉司法,讓阿扁案一再遭受部分恐龍法官的踐踏,形成無罪判決情況,此外八八風災的失言,形成無能的評價,使得民調直直落。而且也被三立、民視、自由時報和地下電台幾乎每日一罵,還有當時765萬投票支持的群眾給罵翻了,然而這些無情的批判給馬英九確實帶來一些衝擊,但是馬英九執政真的如此差嗎?

2008年金融大海嘯襲擊全世界,馬英九及其財經團隊提出全額存款保險和其他協助大、中、小企業的資金融通政策以及發放每人3600元消費券,刺激消費,協助民眾度過年關,外加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中國大陸推出的四兆人民幣內需政策「汽電下鄉」,剛好提供台灣企業適當的產品外銷出路,因此解決了奇美企業的產品銷售困境,而後一路穩健的財經政策及失業率改善,到2010年,經濟成長率10.88%,成為世界第四名、亞洲第二名的佳績,也成為世界經濟復甦的重要典範,更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2008年開始,馬英九推動兩岸政策的鬆綁,從阿扁時代的鎖國到與大陸三通直航,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下,推動江陳會談已有七次,總共獲致十六項協議及一項共識,而十六項協議的部份重點如下:

1.兩岸空運直航一週有558航班,高雄市一週已有50航班。

2.司法互助,遣送罪犯,包括重要詐騙集團人員的遣返,2010年有70多位,在2011年有三百多位。

3.陸客在2010年有164萬人次,消費超過一千億,光鳳梨酥一年買了250億,在2011年更會超過160萬人次,現在自由行人數也在大量增加。

4.海運直航,一年可節省到石垣島簽證費用12億元。

5. 郵政互通。

6. 醫藥衛生及核安通報及訊息互換。

7. 兩岸簽了ECFA,台灣一年有539項貨品可以二年三階段免關稅登陸,其中包括十八項農漁產品可以免關稅登陸,如石斑魚、虱目魚、茶葉等。

日本策略大師大前研一指出兩岸簽訂ECFA,雖然不是萬靈丹,但卻是重要的維他命。記得2010年五都選舉,民進黨及其支持者喊出兩岸簽ECFA,指控馬英九是聯共賣台,簽完後會讓台灣中小企業倒一大堆,農漁業會垮掉,台灣有四百多萬的白領階級受到影響,結果兩岸簽完到現在並沒有發生上述狀況,可是也沒見到民進黨出來道歉,三立、民視及自由時報也沒有公開登報說對不起,更離譜的是蔡英文主席又說出其十年政綱要同意納入ECFA,記得2010年蔡英文主席及民進黨成員將ECFA講的像是毒蛇猛獸,2011年就變一個樣,如此的人格不知其誠信所在,更令人不敢苟同。

我不支持蔡英文主席當中華民國總統有五大理由及兩個擔心:

一、做人不誠信:自己領了公務人員退休的18%,又大言不慚地罵其他公務人員領18%,真是有夠差勁,而且是打人喊救人,不知其誠信何在?

二、錯誤不道歉:中部地區民進黨推出無啋工廣告,指出種柿一斤只有二元,明明水果在產地出售、行口及批發商出售都不是這個價錢,卻硬拗一斤二元,結果事後只願意針對照片誤植道歉,而不是針對價格道歉,這樣對待果農,犧牲果農的生活而不知照顧老農,真是令人痛心。而且讓我錯亂的情景是,自己說國民黨不照顧老農,但只要打擊馬英九及國民黨,就可以犧牲老農的權益,這樣做是對的嗎?

三、貪腐不切割:目前在協助蔡英文之競選團隊,許多是阿扁時代的重要人物,大家應該不會忘記,而你願意讓貪腐持續在這塊土地上發生嗎?

四、模糊不決策:一個國家領導人在面對重大問題處理上,一再以迴避或這是枝節問題或這是假設性問題,不願或不想提出自己的看法,反而是模糊帶過,甚至要求適可而止但我們要反問?一旦國家在面對緊急問題時,要以何種能力及魄力去作決策?

五、政策不務實:在蔡英文提出十年政綱中,指出要蓋十分之ㄧ社會住宅,但其經費可能超過幾千萬億,自己提出來的叫做建設,對馬英九及國民黨提出及做到的公共建設叫做債留子孫,這是兩種標準,不客觀也不務實。

對於蔡英文主席我有兩個擔心在於:

一、蔡英文反對九二共識,等於是推翻跟大陸協商之基礎,這樣對於兩岸江陳會談、ECFA後續協議等問題可能會停滯,兩岸關係發展可能就會倒退,這對台灣經濟和社會安定有好處嗎?而且其主張「和而不同、和而求同」,不但沒有內容,更不知其意義,如何支持及認同?

二、2011年第34季又再度碰到全世界經濟不景氣,如果讓民進黨重新執政,會不會又重演2001~2008年經濟倒退、鎖國經濟及烽火外交的困境?因此讓有能力解決經濟問題的馬英九及國民黨團隊繼續執政較有能力處理,而且以往也處理過亞洲金融風暴及金融大海嘯,也有很好的成效。

對於支持馬英九連任執政的五大理由:

一、馬英九執政是一個清廉的政府,乾淨的政權:馬英九當總統就是要打倒一個阿扁貪腐政權,因此不能讓阿扁貪腐復辟,清廉政府不能受到影響。

二、馬英九執政會關心民眾的小事,解決米酒、詐騙集團、增加出國免簽證國:馬英九執政以來讓米酒從阿扁時代180元降到25元,讓作月子的女兒、媳婦可以買到便宜的米酒進補,而阿扁執政時代民眾受到詐騙集團不斷,馬英九將在大陸、東南亞罪犯經由兩岸司法互助引渡回台受審,從源頭將其解決,大幅降低詐騙集團次數及金額;另外在陳水扁時代免簽證國只有53國,但馬英九執政已增加至124國,可以減少簽證費用,2012年美簽也可能免簽,這讓中華民國護照出國很受用,也提昇國家的尊嚴及能見度,這也是馬英九推動活路外交的成果。

三、馬英九執政用心建立社會弱勢關懷救助補助機制:

馬英九執政調整社會救助線標準,同時調高低收入戶、老農、國民年金、原住民的生活津貼補助經費,具體關懷社會弱勢,縮短貧富差距。

四、馬英九執政三年多已投入及未來即將投入3702億建設補助經費在高雄市,比陳水扁時代還多,也比陳水扁更愛高雄:

馬英九除了編列八八風災重建經費,也在未來及現在相繼編列預算投入高雄的建設和發展,包括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流行音樂中心、會展中心、衛武藝術文化中心、左營到鳳山鐵路地下化、國道7號,橋樑興建、客家文化園區、寶業里滯洪池等不計其數的政績,雖然多數被地方政府搶功,甚至被笑傻國民黨,替別人作政績,但是馬英九還是堅持做下去,施政不分藍綠。

五、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確保台灣主權不被侵犯:

馬英九執政以來,持續打破阿扁的鎖國政策,並與大陸推動和平穩定發展,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下,確保了台灣主權,並加深擴大大陸的經濟市場腹地,而在江陳七次會談中,陸續簽訂推動兩岸海空運直航、郵政互通、陸客來台,強化衛生、核安資訊通報、司法互助,遣返罪犯、智財權建立及ECFA簽訂等不同議題,而其基本上都以「擱置爭議、共創雙贏」之原則來處理,讓兩岸合作發展利益可以達到最大化,也創造台商及台灣民眾的經濟利益

對於馬英九的兩個肯定:

一、馬英九提出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不僅兼顧不同族群、弱勢團體代表,勞工代表,在名單上相當具有代表性,不像民進黨蔡英文主席提出名單,其中有一些人員遭到判刑,而且是以派系分配及自己的嫡系幕僚為最主要考量人選,誰較好,大家心知肚明。

二、馬英九總統夫人周美青平易近人,完全沒有架子,且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弱勢關懷,不像另外民進黨蘇嘉全副總統候選人的夫人洪恆珠,除了看猛男秀,還有開賓士車是用殘障車牌節省牌照稅,在屏東的店面違規承租又被抓到,馬上半夜就叫承租戶搬離的景象,購買土地阻礙老農不能進出入的惡狀,如果這個人當我們國家夫人的形象,真是令人情何以堪!不敢想像?

「兩岸和平不能停,經濟才能向前行」,一旦兩岸關係不能和平穩定發展,又再走回頭路,對於企業的發展、兩岸民眾的互動往來、直航航班的開放、陸客的來台皆會遭受到衝擊,而因為蔡英文主席不承認九二共識,讓整個國家社會將陷入無法開展的危機,老百姓屆時又能如何呢!如果又聽到:「我已經當選了,不然你要怎麼樣」,真會讓人氣死。

「關鍵的時刻,要作正確的選擇」誰能符合未來國家經濟利益?誰能讓兩岸和平穩定發展?,誰能帶領台灣老百姓過著較為幸福的日子?誰能帶領渡過經濟危機及金融風暴?誰可以「清廉執政」?大家都可以作客觀比較,但也請張開雙眼認真想想,千萬不要又後悔四年了,在此我們支持2號馬英九,讓「台灣勝利、成功啟航」,謝謝!

後學義守大學財金系副教授 

             李樑堅、李銘義  敬上  

                                                   2011.12.22

----------------------------------------------------------------------------------------------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tochi&aid=602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