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之泉源
2009/06/25 10:13:49瀏覽2394|回應19|推薦242

青春之泉源

運動是一切生命之泉源.”

                                                   ~ 達文西

     色的太陽光芒, 正從大樹中的每根枝椏, 每片綠葉中, 一絲絲` 一束束` 一片片的, 灑落在我家後院綠茵茵` 軟舒舒的草坪上. 這棵高大濃蔭的胡桃樹, 需要兩個大人張手, 才能合抱得住呢! 春夏秋冬的變化, 在這棵大樹裡, 表現地明顯無疑; 春天的嫩綠, 夏日的濃廕, 秋天的枯黃, 冬季的飄零, 而現在, 在灼熱而乾燥的夏季裡, 這棵大樹正像支超級大陽傘般地, 為我的房子, 和我的後院遮蔭呢. 因為這棵胡桃樹的伸展, 與愛, 才使我的家, 更涼爽` 美麗` 寫意`, 也有更多的綠意與詩意. 而樹上的千百顆胡桃果, 則更是健康` 美味` 營養的養生之果呢!  

     從客廳裡的兩扇大窗, 及一扇落地長窗看過去, 常常, 在有著粗糙樹皮的樹幹及樹枝上, 總有幾隻可愛` 調皮` 無憂無慮的松鼠們, 在東跑跑` 西跳跳的玩捉迷藏.們是在遊戲呢? 還是在玩愛情的捉迷藏? 尋尋覓覓, 躲躲藏藏, 嗯~ 常常, 一隻在追, 一隻在跑, 或一隻在躲藏, 而一隻在尋覓; 松鼠們玩的真是快樂無比啊! 而看松鼠的我們, 也總是面帶笑容而心懷喜悅與滿足.

     每年, 在不太冷的冬季裡, 樹上結滿的胡桃果, 紛紛地掉落在柔軟濃密的綠綠草坪上; 那麼地豐盛, 那麼地大方. 宇宙之神在給予人類, 和動物們禮物時, 總是那麼地無私, 總是那麼地寬厚. 想想, 如果是我小時後, 這對我來說, 會是多麼地開心及喜悅啊! 我會高高興興地撿滿好幾籃果子, 然後, 慢慢地自己享受, 也和親朋好友, 分享那香甜濃郁的胡桃果呢! 那些胡桃還是有機的養生果呢! 冬天裡, 前後院兩棵胡桃樹上, 上` 上萬顆的胡桃掉落著滿地, 而我卻無心, 沒時間去撿拾.

     現在, 我只能把那些胡桃, 讓給各種有著繽紛燦爛羽翼的小鳥, 和頑皮而好動的松鼠們了. 牠們多愛光臨我這兒有著 庭院深深深幾許" 的後院, 和綠意盎然的前院啊! 那麼多的胡桃, 不怕牠們吃不完, 這些可愛的松鼠們, 也懂得如何冬藏呢! 那夠牠們吃一整年了. 如真的吃不完, 就讓大地再把它們回收, 做春天時, 使大樹壯碩` 高大` 濃密的天然有機肥吧! 喔~ 還有呢, 我的狗狗也非常愛吃院子裡的胡桃呢! 有時路人也會撿拾, 但, 很不常. 

     不是我願意浪費自家的有機胡桃, 而出去買普通的胡桃` 堅果等. 想想, 撿那些胡桃, 再拿去商店用機器自動撥殼, 再炒或烘烤, 要花多少的時間呢? 現今的我, 卻寧願花多一點的時間, 多閱讀一本好書呢! 書中有著如璀璨` 晶瑩閃亮的水晶, 奇異而千變萬化的天然礦石, 及智慧能量...等, 能源, 和寶藏, 等著我去開採, 等著我去挖掘, 等著我去磨光. 我想, 這就是巧用分工合作的力量吧! 把多一點的心思` 時間, 用在專注於, 實現我人生的目標及使命上吧! 其它的, 能分工合作的, 就儘量分工合作了.

     冰箱裡, 正冰著我從商場裡買回的各式各樣熟堅果, 香` 濃` 脆` 甜, 嗯~ 真是人間美味啊! 每顆堅果內的豐富維他命E , 是保護人體細胞不被 (Free Radicals) 自由基破壞的重要維生素, 這就是使心血管健康` 抗氧化` 與保持皮膚柔軟` 細嫩的重要維生素.

     堅果是我的最佳蛋白質來源之一. 寒性體質的人, 定期吃炒或烘烤過的堅果, 生的也適合 ; 而在夏天, 熱性體質的人, 則只適合吃生的堅果, 如此, 才不會火氣大. 生的堅果, 更能保全完整的健康營養素.  一天, 一把滿手抓的堅果, 就足夠讓更你健康` 年輕` 美麗了.

     脂肪是維持人體細胞健康的重要物質, 多一點, 少一點都對身體不益. 適當` 均衡的脂肪, 是保持身體健康不可或缺要素. 包含所有的脂肪在內, 每人一天約需五茶匙食用油的脂肪量. 要瘦身的人, 千萬別不吃任何脂肪. 太多的脂肪容易使身體發胖, 造成身體積水` 心血管堵塞` 高血壓...等; 太少, 則身體會呈寒冷狀態, 血氣循環, 新陳代謝都會受影響而慢下來, 並造成寒冷症, 症狀如: 倦怠` 嗜睡` 落髮` 皮膚粗糙` 經期遲緩 (女性)` 呼吸短促` 氣虛` 血虛` 憂鬱` 牙齦流血` 低血壓等….

     糙米內的胚芽, 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 及其它各式各樣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呢三餐, 我都吃豐富營養的糙米. 糙米, 會使你保持美好身材` 使你排便順利, 使你有飽足感` 耐餓. 那米麩的食物纖維質, 就像是血管清道夫一樣, 可幫助心血管健康` 順暢.

     糙米內含的胚芽對一粒米而言, 就像心臟對人類身體一樣的重要為什麼人類還會把米的心臟----營養的胚芽, 去除呢? 他們是怕蟲蟲會吃米, 因為蟲蟲愛吃營養美味` 香甜可口的胚芽. 除去胚芽的白米, 就等於除去米的生命能量, 除了熱量之外, 白米還存留著什麼呢? 只是沒有營養的澱粉質而已. 其實, 只要把糙米冷藏起來, 就能保存胚芽中的脂肪酸營養, 也防止蟲蟲的生長. 任何堅果類` 食用油類, 也記得要冷藏, 才能保存它們完整的營養健康價值.

     每次, 我和大我十歲的大哥或大我九歲的大姊出門時, 人家總以為我是他們的女兒, 而我與我弟弟` 妹妹出門時, 人家都以為他們是我的姊姊` 哥哥. 與大我六歲的老外丈夫出們時, 美國人又以為, 是他喜歡超年青的女人, 在海外娶回個比他年輕約二十歲的東方小姑娘; 其實, 我是在這兒讀大學時, 在校外認識他的. 我想, 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 都是由於吃健康完全食品 (極少加工)及熱愛運動的功勞吧!

     我從來是一點兒都不用貴重保養品的, 一瓶加工過的商用保養品也沒有. 只用普通區臣氏買的洗面乳. 在寒冷的冬天時, 為防止皮膚乾燥, 我就在臉上塗抹一層薄薄的的黃色牛油, 清香` 舒適` 百分之百的天然. 以前的人, 在寒冬時, 不也是用豬油護膚保濕嗎? 現在, 在美國的健康人士, 及在印度, 人們也還在用牛油護髮` 護膚呢! 冬天洗完澡時, 我也用百分之百天然的純芝麻油擦抹身體, (不是一般的芝麻油喔! 印度人護膚專用)  我喜歡用全天然, 不參任合人工原料的保養品護膚, 且喜歡用健康完整自然品來保健` 養生.

     養生之道: 來自於愉快` 喜悅及有愛的心情, 均衡的飲食, 吃健康完整食品, 適度正確的深呼吸與氣功, 及定期的運動. 而方便` 易取的春之泉源, 來自於完整食物中, 如: 堅果` 糙米中的維他命 E...等; 健康的飲食就是最基本的養生之道. 要更年輕, 更有活力, 擁有更多的生命能量, 就要對萬事` 萬物都要有更均衡的節制喔!!!

~ 作者: 宇心

願大家更健康, 更幸福!!!

 ***由於每天忙於閱讀書籍,  我久久才能去拜訪您一次, 請您諒解,  感謝您!*** 

猜猜看我的頭髮有多長? 在膝蓋與臀部中間. (兩張均為本人照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yvip&aid=30741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05 13:51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不要留白
2009/09/05 19:29
青春不要留白   讓自己點燃自己生命中的光與熱

余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生命
2009/07/17 23:11
年輕就是美
年輕又健康 
生命就更美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09-07-18 06:45 回覆:

謝謝您 您說的對

我想 生命美不美 都在於我們自己心中如何去決定呢!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12 18:53
髮長 140 cm ?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09-07-13 02:51 回覆:

再短一些吧 約 100 ~ 110 cm

謝謝您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之泉
2009/07/11 16:58

下午好,天氣悶熱,注意不要動作太大,以免中暑,祝您週末愉快..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7/10 18:35

謝謝美女一路來對彩虹的支持&關心,感恩!
這份禮物送給您,祝您天天如意順心~
PS.有機會要一展歌喉喔~拭耳以待!!!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髮
2009/07/05 12:56

宇心,好

宇心有一頭又黑又亮的長直髮,真美!

髮質看起來也好好哦.^^. 羨慕.

而且日子過得十分充實,實在是懂得把握人生.^^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09-07-05 21:23 回覆:

感謝您 稀客

我沒用吹風機 所以髮質才會柔順 光滑 閃亮

有了人生目標  我就要不斷地往前行動來完成實現我的夢想了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很美
2009/07/03 23:00
現在留那麼長頭髮的人不多,照顧它還真麻煩。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09-07-05 11:07 回覆:
洗只要九分鐘而已 不用吹 大毛巾包著 一會兒就半乾了 喜歡長髮 就不會覺得麻煩了  謝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7/02 11:17
祝福健康又美麗喔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泉源(由內形外)
2009/07/01 01:36
這篇文章充滿生之氣息
不僅只是秀出你外表之美麗
重要的是
妳從身心靈三位一體
以自然感恩養生的實踐
透露出青春泉源的擁有並非天方夜譚
感謝妳願意分享妳生命的真實體驗與實踐~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09-07-01 01:54 回覆:

謝謝您

從喜悅 感恩和有愛的心 去看這世界 就看得到生之氣息

相反的 則會看到黑暗 無情 和悲慘的世界

感謝您的用心體會 當然 相信您也有這棵同樣的心 才能看得出本文的精華與哲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