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 喜悅的身心靈
2009/04/09 04:46:35瀏覽2207|回應15|推薦192

自由` 喜悅的身心靈

"光輝的理想像明淨的水一樣洗去我心靈的塵垢."

                                                       ~ 巴金

自由飛翔` 唱的鳥兒

     你看!飛翔在湛藍` 寬闊天空的鳥兒, 是多麼地自由自在` 喜悅` 無憂無慮啊! 牠們飛得多輕盈, 多開懷, 多瀟灑! 牠們能飛得輕盈, 是因為牠們身上, 沒有背負多餘的累贅. 想想看, 如果牠們要背負著沉重的家產, 背負著怨恨` 虛榮感` 恐懼感, 牠們還能自由自在地飛翔嗎? 嗯~ 若背著沉重的負荷, 牠們就會像沙漠中的駱駝, 無法輕盈, 無法飛翔呢! 

     我覺得, 我現在也喜悅` 悠閒` 自在的像隻小鳥呢! 每天在長滿著翠綠色樹木及開著鮮艷嬌美花朵的林中散步: 聆聽鳥兒如天使般地歡唱` 報喜, 欣賞無限寬廣的寶藍色晴空, 和柔軟自由` 飄逸` 多變` 愛跳舞, 愛遊戲的白雲. 雖然, 我也要像蜜蜂般地辛勤工作每天地閱讀, 希望讓我的智慧更提昇, 才能有更多源源不絕的創意` 智慧來造福自己, 造福世界.

     我已減少相當多相當多的物欲了; 每個月, 除了買菜, 買生活必須用品外, 其他的, 都沒買了; 因為, 我了解, 我的自我價值來自於我的內在, 我的愛, 我的信心與希望.

給身心靈更多的空間

     家裡, 有很豐富的藏書, 我先生 Thomas 和我都很喜愛閱讀; 書是我做心靈環保的工具. 其它的物品, 該給的, 我都給或捐出去了. 過去數年, 我常常都在捐捐捐, 讓我的家空空空, 讓我的心靜靜靜` 淨淨淨. 因為我要像鳥兒一樣地自由自在, 輕盈悠閒; 我要像花兒一樣開得自然, 開得完全, 開得喜悅, 不須費力, 就自然地散發出與生俱來的清淡馥郁馨香, 和展現出天生原有的神性與繽紛亮麗色彩.

     空的房子, 真的是好打掃, 好整裡. 看起來也清清爽爽, 乾乾淨淨. 別人若來我家, 我也不會因為空空蕩蕩` 簡簡單單的家, 而感覺到寒酸了; 別人的價值觀, 完全不會影響我, 我覺得我是相當地富有呢! 心靈上與物質上的富有, 而我喜歡量少質精. 我也不再需用他人的眼光或讚賞來提昇我的自我價值. 更年輕的我, 常在意他人的意見` 輿論` 眼光, 像根小草, 弱不禁風, 隨風而倒. 不會, 不再會了, 他人的眼光, 他人的評論` 行為, 不會再輕易地影響我了, 因為, 我對人性已相當地瞭解.

內心投射

     每個人的言行, 都是來自於他自己的內心投射; 內心有愛的人, 說的話也像是帶有花香的正面性話語, 而內心充滿著恨和負面批評的人, 說出的話語也是像垃圾般的負面性話語. 當一個人在批評他人之時, 其實是在批評他們自己, 為他們自己的身心靈再添增` 存入更多的負面意念及傷害而已. 這也不能怪他們, 如果, 他們知道說負面性話語, 對自己將帶來的嚴重後果, 他們一定不會再繼續如此的; 所以, 我已看開了很久了, 已瞭解:

                         因果關係: 意念à 情緒à 行為 = 結果 .

                         這包括: 健康` 財富` 人際` 事業` 婚姻` 心靈......

     過去的我, 也經驗過不少的苦難` 坎坷` 失望, 當然, 也有很多的歡樂 , 而這些有喜有憂的生活經驗, 磨練成現在堅強及有軔性的我; 現在的我, 猶如一棵可供人們` 動物乘涼的大樹. 樹知道它生命的元氣` 精力來自於陽光` 大地` 雨水與空氣, 而不是來自於外在的評論; 而我也一樣, 我瞭解, 我的價值來自於我的自信, 我的信念, 我內在的神性與外在的神, 而不是來自於人們腦中自我 (小我) 所製造出的評論與意見.

天使, 真是無所不在

 成為真實的自己, 為我的身心靈帶來了無限的自由; 我喜歡自由, 我喜歡自然, 我喜歡運動與閱讀. 愈少的物品, 等於給了我愈多的空間, 和愈多的時間來和大自然約會; 和大自然中的天使戀愛: 和香甜柔軟的花仙子親吻, 和有療癒功能的金色陽光擁抱, 和森林中的樹精靈談情, 傾聽流水的輕聲細語與笑聲, 聆聽鳥兒的高聲歡唱, 聆聽我內在` 外在, 永恆` 有愛的神 ( = 性靈` 宇宙意識` 宇宙力量` 宇宙智慧` 宇宙的心靈` 道…看讀者您喜歡何種名稱, 這都不改變其力量` 本質).

     每天每天, 我都要與大自然約會, 讓新鮮的空氣來灌注` 潔淨我整個的身心靈. 好喜歡這樣的日子! 新鮮的空氣, 溫暖的陽光: 這些都是永遠用不完的財富. 每天, 快樂的鳥兒都在為我唱歌, 他們是最可愛, 最快樂的天使了. 唱唱唱不停, 一點兒也不覺得累; 有這樣的天使, 真是我們的幸運呢! 天使真是無所不在, 任何讓我們喜悅的人事物, 就是天使; 這就是為何我們會被綠色植物` 花朵 ` 蝴蝶` 彩虹` 輕音樂所吸引的關係.

     當然, 我的生活中也有些不愉快, 不如意; 但我會選擇去看這宇宙中更無限豐富的寶藏, 更無限多的光明面, 和更多的天賜恩典; 因為我相信宇宙, 我相信存在大自然中的神; 這整個的宇宙就是我的神殿, 就是我的教堂` 廟宇.

     , 我得出去和太陽神打招呼了. 有神性` 如天使般的鳥兒, 正在不停地對我呼喚呢; 神就是天使, 天使就是神, 而我們也是神的一部份,  我們和宇宙` 和神是一體的, 是不分開的. 鳥兒的歡唱, 總提醒著我要多感謝宇宙的恩典, 多接觸大自然, 多懂得享受當下` 活在當下我要捐出` 給出更多的物品, 因為, 我要更輕盈, 更自由, 更灑脫; 像鳥兒一樣, 飛得更高, 看得更遠, 也更懂得享受`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yvip&aid=28315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 自由
2009/05/20 09:40
身心靈三合一的確是上天給人類最豐盛的禮物
只可惜很多人心靈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
也被我執給限定住
因此常會造成喜怒哀樂貪嗔痴之心靈污染
看到妳不止思想上追尋心靈之美
行為上也去實踐與大自然真誠的互動
這篇只要有心好好觀賞
心靈的悸動 感觸 與 自由喜悅之情 油然而生 源源不絕呀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05/11 21:46

好羡慕您的悠闲宁静的生活,我的日常生活中处处都是人,想找一天不和外界接触的日子都不能。

只能用自由的心去感受清静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5/07 19:22

吉祥

妳說的是啊

事情總有兩面  或許長者

也該檢討吧

祝母親節愉快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光
2009/04/29 15:24

從同一扇窗子看出去

有人看見滿地泥濘

我卻看見滿天繁星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29 11:33

很優美的文字和圖片!

有朋友常來看望是人生的祝福!

謝謝你常來看我!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幸福喔~
2009/04/27 14:13

美女 安安

知道倫家最容易臉紅了....又逗倫家 哈哈

最近好嗎?

要幸福開心喔~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2009/04/26 07:56

your English is wonderful, how did you study it, did you major English in school, or study abroad?

thank you, have a wonderful day


宇宙智慧 (神) 存在於天地萬物之中, 存在於你心, 也存在於我心.*** 宇宙 = 力量` 愛` 智慧` 能量` 氣` 光明` 自然` 性靈 (Spirit)` 神...***宇宙吸引力法則***

2009-04-26 07:52 回覆:

I tried to leave my message in your guest book, but I couldn't.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Haha, I didn't study it, but I try to use it and enjoy using it. English is like my best friend or my soul mate who shares my life with its ups and downs and who helps me to record the moments of happiness and my countless daydreams.

Yeah, my major at school is English, however, I haven't had a choice to study abroad.

Thanks again.

Have a surprising Sunday.

Helen

Ps. Yeah, it is so marvelous to have a free and joyful body, heart and soul and I can feel your joy and freewill from your latest article. Thanks for sharing us your thoughts and they are truly thought-provoking.


九江華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n
2009/04/23 20:16

好友安唷

祝您今年滴母親大人擁抱懷愛福綿光輝月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4/19 00:39

吉祥

我知道了

心胸寬廣   慈悲為懷

欽佩

祝如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4/18 23:09

吉祥

我是半退休之人

時間較多  也無其他興趣

就寫寫文章

你也是嗎

祝如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