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琴班花蓮知性之旅20120715~16
2012/07/18 20:56:56瀏覽262|回應3|推薦1
五年了,口琴班家族從來沒有辦過大型的戶外活動。由於進階班李班代的努力鼓吹,促成了中級班的參與,還有宜蘭班兩位貴賓的加入,終於成行了。總共有眷屬、朋友共36人。

快樂的心情,明媚的風光,車裡的歌聲,竟讓微塞的五號國道,逐漸地疏暢起來。蘇澳已到,我所擔心的暈車問題終於要面臨了。阿蘭姐藉機消遣我,想不到,爬山一條龍的登山,在遊覽車裡竟是一條軟趴趴的毛毛蟲。人到此時,也只能任人宰割了。最後,索性安慰自己一番,人總不能十全十美,總要有一些缺陷,才不會天忌英才,早早被接收回去。也許是吃了暈車藥、戴了墨鏡,或是不甘被譏笑。竟然,不再暈車了。

雖是艷陽高照,砂卡噹的步道走來還算清涼。有人走到終點的攔砂壩,而我,因想玩水,便追隨著松義兄在2.2K處折返。雙腳泡在水中的感覺真是舒服啊!應該羨煞了好些人。多年前,小朋友還是國中階段,與高工同學共六家子,來此一遊,飆⋯⋯過蘇花公路,年少輕狂(其實已不年輕了,但,當時還自認為是),一路超車,只為及早趕至蘇澳吃沙魚煙。而今,開車速度慢下來了,風景看得更清楚,似乎甚麼事都可以緩一緩,盡量不要急。哦!年紀和閱歷,應該是一個轉折吧?

寶桂姐正在被兒子拍照,我正在拍蔡老師,蔡老師提議我們三人一起拍照,並說著:登山就像自己的兒子一樣。我的眼眶忽然湧出淚水,想到以前帶著我媽媽南北四處遊玩,而今,再無機會。但,我還是很高興的回應著,好啊!能夠跟兩位媽媽一起拍照,是多麼的幸福!

下午五點多的七星潭,涼涼的海風,陽光躲在雲層裡,遊人不多,來來去去,好一幅優閒的樣子。大夥兒帶著口琴,在公園草地的長石椅旁,老師用吉他伴奏,同學們吹著口琴,一首接一首,越吹越HIGH,想不到,獲得路過的遊客無數的掌聲,還有大陸同胞特地停下來錄影。我沒有看譜,憑著音感,也跟著一起吹口琴。看到這群可愛的同學圍著老師,吉他聲、口琴聲還有那黏著相隨的情感,是的,一位成功的老師就是如此。我希望,將來我的學員也能如此與我相處。

原本訂不到7/16一早的火車票,幸好,在一星期前讓我訂到了。所以,我就免於在星期天搭晚班的火車回家。東華會館準備了原住民的歌舞來歡迎我們,除了,欣賞他們的表演,大夥兒也跟著一起跳著阿美族的竹竿舞和豐年祭的歌舞。不用原住民太熱情,我們都願意,願意一起載歌載舞,盡情歡樂,享受這熱情洋溢珍貴的一小時。接著到11點的卡拉OK歡唱,時間的壓縮,讓原先預期的晚上的口琴音樂會嘎然而止。

人生總有許許多多的意外插曲,我們常會說:隨遇而安。但是,心裡何嘗沒有一絲絲遺憾?可是,真正完美的故事,應該都要包含酸甜苦辣和悲歡離合。只有悲傷的故事,太哀怨了、太悽苦了;只有歡樂的故事,又太虛假了、太不食人間煙火了。所以呢,任何非預期的事件的發生,也含括在真正完美的故事裡,這才能突顯出預期事件的珍貴

整晚未曾好眠。05:20搭車離開東華會館,車窗外的景物飛快的離我而去。只有,一輪金黃的初陽,在我的右前方、轉個彎後,就落在後方了。火車上,我忽睡忽醒,這個時間點大夥兒應該吃完早餐了,這個時間點是不是經過了鯉魚潭?可見,我的心還沒有離開花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6646654

 回應文章

ysl
暈車良方
2012/07/28 19:09

我因先天性中耳炎,聽小鼓被腐蝕成1.5塊(正常人3塊)

民國75、76年在國泰醫院開兩次刀,聽障有了較多的改善

但是暈車還是如影隨形,雪燧未通時,除非公務團體活動

否則到外縣市我幾乎都婉拒搭便車,寧可大清早訂火車票

奉勸會暈車的諸親好友,只要你需在遊覽車上帶活動,就像

開車一樣,那裡有讓你暈車的時間,不相信?試試看

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的盛情邀約和慈悲,但我沒大沒小的擺佈

也見識到貴班人才濟濟,彼此合作無間,更感謝最辛苦的老大 ~~~


Angel
開心的我
2012/07/23 21:12

      好久好久沒跟大團體出去玩,一路玩下來的感想是--趕快辦下次吧!真是一趟另人無法忘懷的快樂之旅。

      上車前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總擔心一向暈車的我會造成別人的不便,謝謝炎德大哥讓我做前座、阿絨姊的一路照顧、楊老師的一字接龍讓我轉移注意力...感謝這一路關心及照顧我的伙伴們,有你們真好!

      還要感謝老戴在這麼快的時間就燒出光碟,照片留下了每個人的青春記錄;黃秀雄大哥的幽默讓老師變成故事中的彭員外;羅瑞木大哥的魔術讓大家開了眼界(雖然大家都很小氣沒給錢);楊素蘭老師的歡樂串場讓大家笑聲不斷;還有好多好多眷屬日本歌唱得實在有夠讚。

      這份美好的記憶將會延續--蘭嶼綠島我等你喔!


蔡桂英
好一篇登山寫的文章
2012/07/22 17:06
GOOD !!一篇好文章,描寫出二天的心情,可愛之處繼續發揚,需改進的就加油吧!下一次你就改為駕駛,保証不會暈車,但需先考客車駕照才行,否則可能會有很多人不敢上車…呵呵呵…你是個很討喜的孩子,老姊會處處協助你的,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