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
2012/06/26 09:00:40瀏覽229|回應4|推薦0

原想訂題目為"反思",又覺太嚴肅,忽想到老師所說:「每次的演出總會有許多錯誤,要從錯誤中學習。」所以就是有人出錢陪我們團練、成長,但還是有很多地方要改進,或說需要成長囉。

DJ是個大關鍵,需要串起全場節奏、語帶幽默,聲量該大但應該不是我上體育課的音量,想要是磁性、感性的,絕對不應有冷場。

下回是否恢復以前播放配樂,有把握的就上場,麥克風小聲就多些人,中間可穿插不用配樂的獨奏、合奏,如此曲目多,無冷場,很多同學更可練就膽量,也讓大家開心。如此的出場次數,才能練就年底的大成就。

反思至此,若要再深層,可能需要大家的回應與心情再沉澱。

歡迎大家踴躍給予回應,睡美人下臺一鞠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6575039

 回應文章

Angel
大家真的很棒喔
2012/06/29 01:14

      當天的演出,真的太棒了,大家都能獨立演出,這真的不容易喔!說真的我好佩服大家的勇氣,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勇氣單獨一人站在大眾面前吹口琴,所以大家真的好棒好棒喔!

      睡美人也很棒喔!用最俐落的方式把LK2介紹給群眾,在每一段串場就加入一點點的介紹內容,讓群眾更能了解這個團體的努力及付出

     就是要說  讚!讚!讚!啦!期待大家7月8日再次精彩的演出喔!

 

 

     

 


爬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到的是大家的進步
2012/06/26 16:37

硬體的缺失很容易解決。軟體的缺失,如果核心程式沒改好,再好的延伸軟體也補強不了。所以,藉著老師的方法,看到自己的問題,願意去修正,才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試問我們聽得進去別人對我自己的批評指教嗎?你願意一步一腳印的去修正自己以前沒耐心面對的細節嗎?我講的是,先不要管別人口琴吹得好不好,先問自己吹得好不好?如果你認同了自己的表現,別人也一定會看到你的進步。別人看到了你的進步,也會見賢思齊,跟著一起進步。

在一個團體裡面,就是盡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並且還要協助別人。所以,睡美人妳完全沒錯,可以理解妳的求好心切。在大家還無法完全放開的情況下,有人串場總是好,總比一上場沒說甚麼話就猛吹歌曲好吧?

當你把自己的成名曲背得滾瓜爛熟又有感情時,當你可以很自在的面對觀眾時,觀眾怎會吝嗇給你掌聲?這次的整體表現,我們離"自娛娛人"的目標又更接近了。加油!進步是沒有止境的。

感謝 志偉特地為大家買便當、春捲、西瓜;感謝 安琴的串場支援;感謝 眾親友團的加油打氣。每個人都很盡力了,也知道修正的方向了。保持心情快樂才能帶給別人快樂,不是嗎?


仁傑
驚奇與驚喜
2012/06/26 13:12

終於盼到的這一刻,令人驚奇又驚喜!從6/24的表演談起。

由6/24的表演,很高興看到大家已經可以獨立、自主與演出。隨著各位角色比重的增加,更加驗證了大家的蛻變與成長。也許還有缺失,然而缺失卻正是我們持續學習以求改進的動力。至於緊張,不瞞大家說,我至今每次上台我還是會緊張,也經常凸槌,so what? 我還是經常欣喜自己在快樂學習中的蛻變,或體悟出某些音樂與樂理的連結,或感受在身體放鬆下吹奏出的悠美弦律等等。所以每個階段要有不同的成長元素注入,學習者才能有所獲得與成長的感覺,也才能持續投入學習,並不斷驗證自己學習成果而且得到正向的滿足感。

所以,現階段要提升的是事情不再只是技術面,更要跳脫單向學習的模式,也就是說一定要動腦筋思考,為何會如此?別人或老師是怎麼解決問題的?說穿了就是用「老師」的角度來看問題與學習解決問題。相反的若只以「學生」的角度來學習,則不會全面的看問題、會有侷限,甚至在學習時,不容易專注。所以我在學習的過程中,一定是先專注,然後試著聽懂老師在說啥?再來就是思考老師為何要這樣說?接這就是假設換我是老師,同樣的問題其解決與解釋方式,我會怎樣說?老師說的可以給我怎樣的參考價值與幫助?最後就是有場域讓自己去實做與驗證。

同學們現在無論是獨奏或合奏的團練,就是一個實作場域,這是很難得的。所以建議如果能參考以上學習過程的心得,也許能幫助大家更能往前邁一大步,打開關鍵點。讓我們一起加油努力吧!比起以前,各位又進步非常、非常的多了!恭喜大家囉!  仁傑 敬上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harmonicakeelung) 於 2012-06-26 14:26 回覆:

恭喜小傑也長大成熟了,不再像以前老是摸摸頭送上甜蜜蜜的讚美,而是敲醒夢中人的耳提面命,經驗談。

我覺得上篇當頭棒喝的是:

"用「老師」的角度來看問題與學習解決問題。相反的若只以「學生」的角度來學習,則不會全面的看問題、會有侷限,甚至在學習時,不容易專注。"

嗯----瞭了-------一半!  

感恩!

 


鄒以建
大家辛苦了,加油
2012/06/26 12:58
 

6/24街頭藝人今年第一次在海洋廣場演出,雖然有一些事情不

盡如人意,但在兩位老師不惜辛勞的支持、指導以及各位同

(含我們可愛又可敬的各班級同學、親友們鼎力相助)全心參與下,

這次我們LK-II戶外演出還是有許多精彩之表演,我們在這次演

出中得到的不只是寶貴的實戰經驗,同時我們也可看出我們

團隊的優缺點,及今後我們應該努的方向。

我覺得筱媛老師在第一時間那雜亂無序情況下,能夠穩住場面讓演

出陸陸續續登場實在也令人欣慰讚賞的了。

有很多話想說但礙於篇幅,最後我要說:大家辛苦了,加油!相信

往後演出將會一次比一次好。

PS:6/28(星期四)照常團練---(6/26星期二不要團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