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班的BASS正式啟封
2010/07/14 10:46:09瀏覽399|回應3|推薦0

7/13我們班的BASS正式啟封,既没剪綵也没香檳,就在輕快的山地情歌組曲中啟用,應該更具意義。美中不足是我的和弦口琴壞了,不然一起搭配效果應該更好吧!

太久没和大家一起吹小口琴,可能有點生殊,大家應該已經習慣小聲吹吧!看大家小心翼翼的吹,那像我大剌剌的吹,其實這是我一直思考的問題,應該怎樣吹才是對呢?有人說大聲没感情,小聲就是有感情嗎?真是令人不解。

吹流行音樂有個好處是旋律熟,缺點是不小心會以唱歌方式吹,所以不應該斷的樂句卻斷了,不應拉長音卻拉長音(又在拉了,別再拉了,回家愛怎麼拉就怎麼拉),回家聽錄音再做修正。

 

P.S.昨天大家有認領獨奏的歌曲,有時間的話先練一首自己喜歡的,下禮拜吹給老師聽後再做修正,其實最好是能錄下來回去才能聽,相信應該會進步。

老師快去新加坡表演,其實不應該給老師太大壓力,小問題自己解決,大問題留著等回國再想辦法,反正來日方長,不急一時。

昨天大家有認領曲目,能否請爬山公佈呢?(我真是個不盡責的學務,還請爬山多擔待,所以臉皮厚點比較好,不像老戴凡事親力親為,真是辛苦他了)

謝阿香老師的冰,即使感冒我還是吃了二隻,有人說感冒要吃冰、也有人說以毒攻毒,反正,現在只能靜待結果嘍。

  厚臉皮的學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4222998

 回應文章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吹Bass 我短暫的經驗
2010/07/16 11:08
吹Bass 我短暫的經驗
a.找音階位置困難,剛開始每吹一個音,都會拿下來瞪它一眼(看位置對不對).
b.孤單的,自己練習不易,除非有合奏的錄音跟著練.
c.單調的,自己不能成曲.
但是,但是Bass的節拍卻是曲調靈魂的所在,試想我們合奏時,有沒有老師Bass的加持是不是差很大(重點是Bass).身為"首席弟子"的老大,是頂這位置的當然首選.萬事起頭難,孤寂是可預見,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全班無條件挺你了,陪你練,幫你加油了.

PS:我的臉皮未經實測,厚度成謎,大概會因時制宜隨機而變,但我的臉皮很"黑" 倒是無庸置疑.

--老戴---

睡美人
上手
2010/07/14 23:21

不知老大有否發覺

昨天的處女作很快就能上手

因為我們聽老師吹很多

待拿到樂器時

搜索記憶

很快就能上手

老師又讓大家一起學習新歌

這樣就沒追趕進度的壓力

很棒

我又學到一招混班教學技巧

老大加油

您老可以站著吹  坐著吹  躺著吹

越愛它  認識它  了解它

它就會愛上您了

加油加油

期待10月時能跟您合奏一曲


爬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我們的老大應該要發表一下感言
2010/07/14 11:17
我們的老大應該要發表一下感言.讓我們好生羨慕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