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霉女
2009/10/28 20:28:15瀏覽630|回應2|推薦1

水漾森林光聽名字就會被它吸引,吸引了一些愛好登山的朋友,其實我並不是個很愛爬山的人,而且這次還是重裝,對我這個菜鳥來說真是一大挑戰,但我的優點就是有冒險精神,所以也跟著打包行李出發。

不過我還是有做行前訓練,是由「爬山」領軍,兵一名,結果那天我的包包所裝的是「口琴」、「琴譜」、照相機及腳架,本想有機會可以秀一段,但天空不作媒一路下雨,我的行前訓練也就草草結束。(P.S.爬山只帶水和一隻口琴,他說回程累的話可以將水掉倒,真是聰明阿!)

水漾沿途只有芒草和荊棘,穿短袖不怕死的大學生親生體驗了芒草的鋒利荊棘的刺痛,我可是包的密不透風仍有傷痕。剛開始大夥走走停停的,隊伍也二二六六的不成形,我可是一路跟隨深怕迷失在山裡當野人,直到平坦的「杉林」吸引了我,也讓我失了戒心總以為很快會跟上前面隊伍,而且之後的路應該會很好走。但是,老天總是愛開玩笑,之後有段路是我獨自一人邊追趕前面的人、邊等待後面的人,天色也漸暗仍看不到終點站;還好天公疼憨人,總算讓我在天黑前等到後面的朋友,人多膽子也大,即使在摸黑狀態也不怕。(P.S.想到爬山竟然拋下琴友自己先走太不夠朋友,也不提醒和催促我趕路。)

回程路上,大夥被前日摸黑登山嚇到,所以一路趕連休息也只喝水,因此下午15:30就到登山口。這一趟路最感謝的人就是輝哥,因為有他的壓隊和無悔的付出讓我們完美的劃上句點;上華每次辛苦準備伙食、上華的朋友請我們吃頂級松露巧克力;爬山回程的照顧;最後是感謝這次參與的朋友。

P.S.叫我「愛買」別叫美女,因為我不是霉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3445724

 回應文章

愛買
團結的山友
2009/10/29 11:33

其實您說的都瞭解,

且山林裡最危險的是落單,

所以山友間都會非常團結,

彼此間的照顧是不可獲缺,

因為誰也不知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I.M.


Ting Shan
孺子可教
2009/10/28 23:20

俗稱"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看在妳還聰明的份上,教妳兩招: 在山上要隨時注意時間和不要落單,除非妳看得到前後有人.

還有,再怎麼辛苦都要把單眼相機帶著.因為一段艱辛的路程一般人不會再走第二次,所以妳的拍照機會只有一次,當然要拼命選景一直按快門.同樣的景,單眼相機在色差色溫上就不會和傻瓜相機一樣.為了有所差別,還是帶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