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一個〝禁錮〞
2009/10/24 21:07:41瀏覽445|回應1|推薦3

女兒從小就喜歡塗鴉,於是在上幼稚園時,就讓她參加了畫畫班。

學畫至今已有好幾年了,期間也曾想過是否該放棄。

  

前幾天,她帶了ㄧ幅畫作回家,說是要參加全基隆市的美術比賽。

作品裡畫了ㄧ個鳥籠,裡面關了ㄧ隻鳥,要我們幫它命名。

想了想該取〝籠中鳥〞呢?還是……

最後決定還是請她學校的美術老師幫它取了個〝禁錮〞。

嗯!不錯,好一個〝禁錮〞。

比賽結果揭曉,她得了個〝西畫類〞第一名,真是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最近我常在想一個問題,有時人也會像被關在籠中的鳥一樣。

把自己給禁錮了起來,總認為某件事我做不來,或者我學不會。

往往事情還沒開始做,就先否定了自己,殊不知人的潛力是無窮無

盡的。其實凡事只要盡其在我,不管成功與否,起碼我們都曾努力過,

應該就能無愧於心了,不是嗎?

 

美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3434055

 回應文章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鳥籠關不住活躍的心
2009/10/24 23:17

美惠姐對生活的體會除了認真也富有哲理.如果不去做,誰能知道自己的潛能到那裡?活在當下,勇敢的接受任何困難和挑戰,才有機會更認識自己.認識自己才能改變自己.

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