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問工作上的問題
2010/04/09 17:41:57瀏覽1066|回應0|推薦1
她目前有工作上的煩惱,認為自己的能力不夠,似乎無法勝任其工作,所以問:我適合在緯╳這間公司的SI部門工作嗎

時間:西元 2010 年 4 月 8 日 22 時 11 分 

 辰月 戊子日(旬空:午未)
         坤土五世卦:澤天夬       離火三世卦:火水未濟
【六獸】【伏  神】  【 本  卦 】       【 變  卦 】
 朱雀         兄弟— —丁未土 ╳ ——→己巳火 父母———應兄弟
 青龍        世子孫———丁酉金 ○ ——→己未土 兄弟— — 子孫
 玄武         妻財———丁亥水      己酉金 子孫——— 妻財
 白虎         兄弟———甲辰土 ○ ——→戊午火 父母— —世兄弟
 螣蛇 父母 乙巳火 應官鬼———甲寅木      戊辰土 兄弟——— 子孫
 勾陳         妻財———甲子水 ○ ——→戊寅木 官鬼— — 父母


解:工作看官爻,官爻得日生。但世爻持忌神,且動化空,代表自己對工作沒信心,或無法勝任。

卦象父爻三重,父爻代表單位部門,表示她目前在所上班的機構規模不小。

她有問會不會有加薪的問題,薪水看財爻,財爻得日生,又子兄連生,加薪應是有望,但差臨門一腳。子爻半合財局,差申金,所以我斷申月應可加薪。

但忌神剋官之爻,也半合局,差丑土合三合局,丑土也同兄爻,我斷她工作覺得不順是因為同事的關係,又斷丑月大概在過年前就覺得工作無法適應了。

回應:如我所講的,她目所待的公司是大公司,員工部門多得數不清。

因為同事的能力較強,又加上老闆增加工作量給她,發生的時間剛好也在過年之前。

因為過年前工作量就變大了,覺得力有未迨之感。

卦象並不差,我勸她多在公司學習,以強化本職學能《吳宇堂隨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k6510&aid=392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