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座法國遊樂園 ( 之二 ) 好窩心的home家人!
2011/09/14 17:15:40瀏覽1483|回應3|推薦23

晚上要準備看夜間表演時,我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HOME爸!

好可愛的HOME家打來問候我吃晚餐了嗎?還特地告訴我晚上從另一扇門進來。當我接到HOME家的電話時,開心的不得了,好像我人在國外,也有家人關心一樣。

當凌晨兩點回到HOME家,進門後發現門上貼了一張小紙條。

 HOME媽特地學寫了我的中文名字,好可愛!好可愛!

我輕聲的走上樓,回到房間,驚訝的發現床上放了一張紙卡。

 

BLANDINE自己畫的小卡片。我看著這張卡片呆愣了好久、好久,一種好想哭的衝動,整個湧上心頭。一整天沒有看到HOME家人,就好想念!好想念,在冷冷的夜晚裡有這些字條和電話,就像有人在等待你回家一樣的幸福。

我真的好幸運!

星期天,HOME家再次彌撒去了。

我一個人在家彈起家中的鋼琴,不知道彈了多久,當我彈完最後一次時,突然一陣掌聲在我身後響起。

是可愛的HOME家站成一排!我驚訝的大叫!大叫!再大叫!

原來她們早就回來了,無聲悄悄的站在後面給我鼓勵,感動又再次衝擊。

星期一,終於有讓我比較聽得懂的課了,英文課。除了功課和預習之外,有時候還會充當一下鋼琴小老師,以及小家教!教FLORENCE很簡單、很簡單的英文。

下午我一個人讀書讀累了,便散步去了。當我再次玩上癮和路人說BONJOUR時,意外的BONJOUR」到兩位也是ICES的學生,他們住在附近,出來這裡溜狗。這裡的人真的都好友善,我們三個人就坐下來被他們邀請吃餅乾、聊聊天。

另外有個大驚奇!

因為,前幾天我房間的大海報突然換了。原本是位帥氣的中年男子,突然變成了凱特溫絲蕾。

HOME媽告訴我那是JB換的,因為JB很喜歡品牌的海報。

再加上前陣子和BEATRICE聊天時,她告訴我JB曾在這房間放一個很好玩的東西。於是,今天我便問HOME媽,這曾是JB的房間嗎?

HOME媽驚訝得睜大眼睛說:「你怎麼知道?誰告訴你的?」我說:「是我猜的!」。

HOME媽便說因為在決定要接待我之前,全家開了一個家庭會議,決議要不要接待台灣的交換學生(聽到這,我的眼睛睜大一半)。而最後JB說他願意讓出他的房間(因為,只有這間房間的浴室是共用的 ),於是JB就開始重新整理房間,HOME媽和FLORENCE說:在這之前JB的房間很亂!(哈哈)JB就這樣搬到一樓很像小倉庫的房間住了,那房間沒有廁所,所以JB都必須跑上樓到HOME爸媽房間洗澡。( 聽到這,我的眼睛睜超大!)

聽到這,我感動的好想哭!好想哭!我狂和HOME媽、FLORENCEBEATRICE說:「我好感動!好感動,同時好對不起JB!好像我把JB趕到樓下一樣!」

HOME媽說:「才不呢!JB高興得要死!」FLORENCE接著說:「因為之前他住這裡的時候,我和BEATRICE都會躡手躡腳得爬到他的房間,但現在沒有我們煩他,他很高興!」我大笑後,忍不住得深深擁抱FLOBEA!因為FLO告訴我,當她們聽到有台灣學生要來住時,兩個人牽著手開心的跳來跳去說:「好哇!好哇!」真的是可愛的洋娃娃。

感動持續延續,我衝到樓下說JBJB呢?可惜他在房間忙,於是我就再次上樓等待。當我聽到JB的聲音時,我又衝下樓說JBJB呢?可惜他人在廁所,於是我又再次上樓等待。最後一次聽到他聲音時,我二話不說的衝下去,跟他說:「你把房間讓給我,讓我好感動!好感動!」然後用力給他一個大擁抱!

能有他們當我法國的家人,真的太棒了、也太幸福了!J

親愛的,這麼多天沒新增文章,真的抱歉極了!因為這陣子學校的課還沒很固定。所以,我蠻常待在學校,回到家也很用功讀法國人只需讀五分鐘,而我要讀一小時的作業。

日後,只要我有時間,我會盡全力繼續和你們分享我的生活,你們願意等我嗎?

可能沒辦法像之前每天新增文章,但不代表我忘了你們喔!

現在法文好像有越講越快一點了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40419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這麼好的家庭
2011/09/18 07:53
真替你開心.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lad
2011/09/15 08:41
I am glad to hear that you are having lots of fun and your French is improving!  Enjoy it!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窩心的 home 家
2011/09/14 21:27

看了home 家人對你的疼愛與照顧

我也感動的熱淚盈眶喔

親愛的

你是世上 最幸福 與 最幸運 的寶貝

知恩圖報

惜福擁有

感恩愛你的所有人

讓福氣綿延  ...

將能力所及的愛擴散出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把你感受到的溫暖延續下去 ....

愛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