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鎮來去
2013/07/17 05:45:29瀏覽1461|回應1|推薦45

RichlandKennewickPasco 三個城市是因位於ColumbiaYakimaSnake三條河之匯集處,因而有了Tri-City三鎮這個名字,很多地方大都是雙子城,但,這是個三子城,位於華盛頓州的東南方,往北距離西雅圖195英哩,往南距離波特蘭距離約220英哩,三地之間剛好是個三角形的頂端。

 

從西雅圖沿著I-90公路往東開,沿途的景觀變化萬千,濕冷的寒帶針葉林與仍帶著白帽的高山,仍圍繞著我們,早已人去樓空,已經關閉的滑雪場上,留著尚未融化的積雪,車內已經開著冷氣空調,但是窗外的景象卻依然是寒冬,冬天的腳步似乎走的很沉重。

 

車子穿越群山往東繼續走,高聳入雲的松樹、樺樹逐漸減少,取而代之的是低矮的草叢與灌木,散落在道路兩側,彷彿進入一片草原中,愈往東走逐漸進入平原區,高山已不復見,地勢起伏平緩的丘陵區,讓人視野為之開闊,遠處高山由深綠色,也已經蛻變成褐色,尖翹的山稜也成為彷彿刀切般的盒子,整齊的排列在一起,巨大的風力發電機,散布在山之巔。

 

過了Ellensburge經過Ginkgo State Park跨越Columbia河之後轉入243號公路往西南走,首先印入眼簾的是Wanapum Dam滾滾河水彷彿瀑布般自壩頂出水口沖下,濺起不斷的水花;道路兩旁逐漸出現大片的果園,因為不是收穫季節,所以是杳無人蹤,亦無果實累累,只見巨大的水龍靜靜的站在園中,等待主人的指令,準備下一次的澆灌工作,由於這套灌溉系統是採用以水龍作為半徑的方式來移動澆灌,所以在衛星圖片上會看到一個個的圓形綠色作物圖案,為大地增添不少變化。

 

Tri-City是個新興的城鎮,居住人口大約21萬人,四季分明,氣候宜人,農產豐盛,當年美國第一顆原子彈生產基地,所產生的核廢料,至今仍用一大片的保護區與外界隔絕,此地大多數人的工作,直接或間接都與太平洋西北區國家實驗室(PNNL)有關,或著是從事核能工作的世家,具有核能博士學位的比比皆是,堪稱擁有美國最高學術水準地區之一。

 

離此不遠有個Walla Walla區所生產的紅酒在華盛頓州頗負盛名,目前已有外銷至台灣。回程時走82號公路途經Yakima河流域,兩旁田園景致優美,搭配良好的灌溉系統綠地遍布,農產豐富,此地區盛產櫻桃(Bing Cherry台灣饕客最愛)每年六月起,自西雅圖來此享受田園樂趣,親自摘櫻桃的家庭絡繹不絕於途。82號公路在與90號公路接軌前,會到達海拔2615英呎本地區最高點,通過此點之後,一路向下回到平原區。

 

往返三鎮對華盛頓州有更深入的認識,令人大開眼界,華盛頓州不只是個擁有波音、微軟、谷哥及核能等高科技,還有終年積雪不化的高山、廣柔的湖水、帆船、高聳入雲的松樹及樺樹、平原、丘陵、豐富的河流澆灌出肥美的農作與魚類,景像變化萬千,物產豐富,是個值得深度旅遊的地區。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kingdom&aid=7682795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03:00
華盛頓州得天獨厚,天然,人文,科學,一樣也不缺。
twted (happykingdom) 於 2013-07-24 07:27 回覆:

沒錯

真是個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