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地重遊啖豬腳
2015/09/09 09:10:15瀏覽981|回應0|推薦0

來美之後,第一個遊覽的地方是位於華盛頓州中部,距離Bellevue東方130英里的Leavenworth俗稱德國村,當時是和同事一起來遊玩。此次,是第二次重遊,是老婆大人來美後第一次去。

早上,沿著I-90公路一路向東奔馳而去,路上車況是出乎意料的好,倒是對向車道,龐大的車陣,有小轎車、大型休旅車、更有拖著遊艇的各樣車種,一波又一波綿延不絕的湧過來,呵!呵!這些都是準備結束連續假期趕回家的車隊啊,而我此刻卻與人反其道而行,真是挑對了時間,果不其然,一路陽光普照,與昨日陰霾的天氣,大相庭徑,順順利利,到達目的地。小村風貌依舊,街上布滿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各種語言夾雜其中,反倒是真正的美國人似乎寥寥無幾。

在台灣時,以前辦公室旁有個會館的德國豬腳非常地道,時常吸引著三五好友一起去品味,或是遠方來客時最佳選擇,無奈,好景不常,被其他業者標走權利,更換成中餐廳,因而無緣再續饕緣。如今,遠渡重洋,來到太平洋彼岸,有此德國移民後代所經營的餐廳,當然會想重續前緣,德國豬腳及香腸是必點的,配上德國特有的酸菜,讓人食指大動,迫不急待想要大快朵頤。

烤成金黃色的豬腳,上面插著一把刀,搭配著香腸、紅白兩色由高麗菜所製成的酸菜及馬鈴薯,可謂色香味俱全,由穿著德國傳統服飾的侍者端過來,一路上都聞得到陣陣香味直入鼻腔,不由得嚥下一口唾液,迫不急待的拿起桌邊的手機,迅速的滑開銀幕,點開相機功能,對準焦距,趕緊按下快門,只聞喀嚓一聲完成留下倩影,嘿!嘿!終於可以開動了。

切開酥脆的豬皮,一股肉香撲鼻而來,三兩下利落的將豬腳大卸八塊,將之骨肉分離,放入餐盤,切上一小塊豬腳,配上熱騰騰的紅白酸菜,送入口中,酥脆的皮與香嫩的肉在口中滿嘴生津,耳中聽到口裏的喀茲!喀茲!聲,搭配著酸菜流出之汁液,與肉混合後恰到好處的甜美,通過喉頭順利進入胃囊,真是一大快事。放下刀叉,張開五爪金龍,拿起骨頭,將剔剩下的碎肉,不計形象,逐步啃食殆盡,看著沾滿油汁的雙手,一股成就感油然升起,感到前所未有之滿足。

街上,四位身著德國傳統服飾的樂者正在演奏德國民謠,許多觀光客駐足聆聽,對於每首樂曲精彩的演出均豪不吝惜給予熱烈的掌聲。迎著夕陽,踏上歸途,馬兒在草場上低頭細嚼青草,路邊農家剛採收的蘋果,向過路的遊客招手,來嚐個鮮吧,兩旁來時路,在夕陽餘暉下另有一番風情。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kingdom&aid=2979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