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2013/07/12 19:43:53瀏覽198|回應0|推薦1
 看完棒球,才回去補眠2小時,就做了一連串惡夢....不得不真脫清醒。
似乎我得了甚麼徵文比賽,獎品是幾百元港式飲茶禮券(為啥是送這種鬼東西!!)
我和兩位朋友一起去吃,但此刻我覺得身在大陸。我對著朋友說盡量點,禮券要用完,突然莫名有一位老頭與一位小孩和我們共桌,擠在不太寬敞的長方桌子,我們瞧陌生男子一眼,全身灰濁詬病似的,不是台灣人(該不會他也跟我一樣得獎吧?)。服務生一嘴大陸腔(或許是這樣,我覺得不在台灣)問我們要點甚麼,一張清單少得可憐,還分四頁落落單單,根本無法點甚麼特別的食物,老頭無語在等待,我們勉強送出幾樣東西。很快,兩三盤食物已至我們眼前,忽然那男子先吃起我們的食物(這不是我們叫的嗎?),又一手伸進一盤裝著湯湯包包的白色物體抓起,他烏黑的色澤在水裡微微暈開,如潑墨漂浮一絲絲線條,然後放入嘴裡;我們所有人傻眼愣住(幹!這不是我們的食物嗎?還有,這靠盃的噁!)但我沒有阻⋯⋯止他一起分享我得獎喜悅,只跟他說:「不好意思!我們國情不一樣,能不能別用手抓,用器具撈起呢。」他竟然爽快答應,便和我們一起吃。沒多久,發現四張菜單有玄機,疊在一起是一般所見的幾樣菜,一張張單看也是零落,隨機兩張交合再加光線折射,會出現新的菜單,不同排列組合有許多隱藏食物(馬的!為什麼服務生沒說!這是怎樣!玩魔術嗎?我昨天的確有看出神入化,但劇情沒有這東西啊!)我又把服務生叫來,點了意外的菜名,還有火鍋&燒烤!!!(這不是港式飲茶嗎?怎會出現這些東西)燒烤我朋友在處理,不到片刻,火似乎燃得不穩定,忽大忽小,畏畏縮縮;叫了服務生來看,才離開沒多久,火勢立刻湧燃燒著烤爐,尖刺熊烈撲左撲右。實在吃不下去!找這家店理論!「這是怎樣?」;「都已經說對不起了!不然你還要怎樣!」聽到這句,怎個如乾柴堆疊等著烈火燃燒脾氣;「靠!就這樣?他馬的別吃了,走!閃人」我指使朋友快逃,也別付錢!我與她大打出手,但我沒學過一招半式,頂多拉她頭髮,踹了幾下肚,趕緊逃跑。出了這家鬼餐廳,他們人都不見了(靠邀!跑那麼快!我衝鋒陷陣!為他們,結果...。還好我醒來忘了是誰!不然我不會先打這些,會立即在現實中罵他們,兩個死芭樂逃跑那麼快),我走在荒野馬路,也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很怕被尾隨追殺,經過了一座棒球場,外野手接殺這局最後一個出局數,把球往我這丟,球不是用拋的,有點速度衝向,一個帥氣如太極看破氣流的接住此球;「水喔!」怎麼是林智勝,他何時守外野了?!!!我繼續往前走,拿出手機嘗試GOOGLE,沒想到愈走愈深淵,漫無延長低沉長音。我逼迫自己醒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o200090&aid=793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