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度戰勝死神!抗癌名醫「一招一式」氣功5步驟天天做
2023/03/29 16:43:40瀏覽92|回應0|推薦0

3度戰勝死神!抗癌名醫「一招一式」氣功5步驟天天做

陳衛華(台中宏信診所院長)

【早安健康/陳衛華(台中宏信診所院長)】 氣功

氣功起源於數千年以前的中國。它是屬於身心靈運動的一種,具有以下幾點特性:調節身體、調節呼吸、調節心靈。這三種特性是同時存在,如果缺乏任何一種特性,那該運動就不能算是氣功的一種。

30 幾年前,美國醫學界先鋒赫伯特.班森(Herbert Benson)醫師,他在研究所謂的「放鬆反應」時開始學習氣功並做出一個結論,他就曾說,若要達到深層的放鬆,唯一要做的就是調節你的身體、呼吸,以及你的心靈。

而在氣功中,正如許多冥想的作法,調節心靈的方法只是簡單地專注在一個單一的想法。它可以是一個字、一個口號、聲音、字母。

你也可以用一些方法來調節你的呼吸(例如吸氣時在心裡從1默數到4,吐氣時也在心裡從1 默數到4),同時配合一些規律與特定的身體律動。這三種組合是增加血清素活性最有效的方式。(有了這勝利方程式,你的能量與身心健康都會大為提升)。

氣功可以幫助你的血液循環,但不會增加你的壓力激素(皮質醇),而壓力激素是許多激烈運動下的副產物,所以我比較不建議做激烈運動。

氣功是練功者透過正確良好的姿勢、呼吸、意念的訓練,將體內氣息訓練出來,轉化成氣體的能量,並把能量調整強化到一個地步,以達到強身自我治病,乃至為人冶病,甚至潛能開發的效果。

練氣功最大的好處就是幫助氣血循環。氣血循環好免疫系統健康,身體自然健康無病痛。

不過,建議在練功前要先矯正以往錯誤的呼吸方法,錯誤的呼吸方法不僅會影響到健康壽命,也會帶來無謂病痛。

練氣功不用拜師學藝,只要抓住重點 「姿勢、呼吸、意念」,不用一定要學很多招式,選一個自己每天做得到的方式,持之以恆,就能有一定的效果。

大日如來氣功



大日如來氣功是我天天做的氣功,很簡單,只有「一招一式」。這個氣功功法主要是針對癌友設計的,

因為癌友在罹癌後,精神和體力都不如常人,若是設計太複雜的功法或動作,癌友也沒有能力去執行,因此,我把它簡化成「一招一式」,希望大家都能夠藉此功法,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早日遠離疾病的困擾。

為避免大家在操作上有困難,我把這「一招一式」拆解成以下四個步驟:

1)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

2) 吸氣的時候,手往上揚。停兩秒鐘。(這時,心裡可以想著,我現在正吸取宇宙的正能量,將它放入我的心中。)

3) 手掌向上翻,呈大日如來掌印。開始吐氣。

4) 慢慢的吐氣同時,手漸漸的由兩側,從上至下,緩緩的放至身側。(這時,心裡可以想著:我現在把身體裡所有不好的氣、病氣,全部吐出去。)

5) 最後,雙手在胸前合十。(有宗教信仰的人,可在此時感謝神明,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則可以感謝上天,簡單說,就是心存感恩,想著「我健康了」。)

每天練習「大日如來氣功」,讓身體吸納新鮮空氣,將濁氣排出體外。剛開始時效果不太明顯,需練習一段時間,才會明顯感覺身體有變化。

至於每天要做多少次?多久?則隨個人體力來決定,以我個人來說,我大概每天會做個兩、三百下,不但不會感覺累,精神和體力反而更好。

總之,不論你選擇做什麼樣的運動,「有氧」是一個大原則,提高細胞的含氧量,就能預防癌症帶來的傷害。


本文摘自《奇蹟醫師 陳衛華-奇蹟逆轉 抗癌30年更健康》/陳衛華(台中宏信診所院長)/晨星出版

來自https://www.edh.tw/article/17573

純屬分享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會即刻刪除,謝謝。

 

選購假髮、髮片一定要來韓市長假髮親身試戴鑑賞!

科技假髮、醫療假髮、微增髮片、假髮清洗、假髮修剪

手工假髮、假髮造型、遮白髮、假髮配戴

歡迎至【韓市長假髮】門市免費諮詢試戴,

或撥打服務專線02-29267200

我們將由專業假髮設計師為您提供免費假髮配戴、假髮挑選、諮詢服務。

年輕的秘密來自韓市長假髮

【韓市長假髮】買的不只是一頂假髮,還有一份體貼和安心

 

【韓市長假髮】是您時尚年輕的私人密友!

更多資訊:

韓市長假髮官方網站

韓市長假髮YOUTUBE頻道

韓市長假髮粉絲團

韓市長假髮Line官方帳號

#氣功/平甩功/八段錦 #氣功 #抗癌 #防癌 #預防癌症 #防癌自癒力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swig&aid=17866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