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國內古典音樂發展的看法
2014/01/03 12:44:11瀏覽645|回應0|推薦0
我對國內古典音樂發展的看法
撰稿人: 林錦泉
我自己在國家音樂廳及國家演奏廳辦過很多場古典音樂會,也認識許多台灣頂尖的音樂家,對於台灣音樂界環境可說相當瞭解。我不贊成東吳大學陳宗成教授認為古典音樂人口就那麽多,因為音樂會太多,致分散音樂會入場人口的說法;也不贊成陳教授主張用古典音樂的交響樂團,演奏改編的流行歌曲來吸引觀眾的作法,那無異飲鴆止渴、「倒退嚕」的作法。
2013年柏林愛樂交響樂團來台,主辦單位及台北市政府在小巨蛋轉播,到場觀眾一萬五千多人。音樂會結束後,柏林愛樂的指揮Simon Rattle及樂團團員來到小巨蛋,受到如搖滚流行音樂歌星們的喊叫與歡呼。可見古典音樂仍有相當地人口。
古典音樂不是感官音樂,除了音樂系學生及極少數古典音樂熱愛者外,很難吸引一般大眾購票入場欣賞。國內國家交、台北市交、台灣交、長榮交、高市交、台北愛樂交,及南台灣交等皆是水準相當不錯的交響樂團。與其這些樂團平時難有演出機會,而音樂會時,大批位子空在那裡,不如由文化局補助大筆經費預算及勸請企業家贊助,免費開放觀眾索票入場欣賞,庶幾國內正统的古典音樂界,必掀起一波蓬勃發展的熱潮。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klin1018&aid=103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