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個全職媽媽真了不起!!
2011/05/17 10:08:08瀏覽1158|回應1|推薦4
〈回應高雄媽媽的來信之ㄧ〉

文/蕭愛思


抱歉這麼遲才回你的信。

看到您的來信,我很能感同身受,現在我的狀況正是帶著一個兩歲半的兒子和一個四個月大的女兒,兩個孩子都是精力旺盛型的,小的白天都不太睡,半夜還會起床,老公做的又是朝九晚九的工作,這樣的生活常搞的我焦頭爛額,實在是一段艱辛的育兒過程,想起之前覺得當老師孩算還可以,當個媽應該不難吧,等到生兒育女之後才知道為人母是件很了不起的事,對以前生了三四個孩子的家長更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有些朋友聽到現在的我全職在家帶小孩,酸溜溜的說: 在家當家庭主婦真令人羨慕,不用在公司受老闆氣,也沒有業績壓力,在家輕輕鬆鬆,真愜意。也聽到有人說:早知道要在家帶孩子就不用念那麼多書了。被問到這些問題也只好笑笑的回應,畢竟沒有孩子的朋友,是不能理解和體會全職媽媽的辛酸和快樂的!

當個全職媽媽是吃力不討好的事,也難怪很多媽媽生了孩子寧可回去工作崗位也不願意在家帶孩子,每天有做不完的家事,照料孩子的吃喝拉撒睡可是一樣都不少,有時是一刻不能等,大的孩子找媽媽陪玩、看書,小的哭肚子餓、想睡,像個不定時炸彈,隨時要人陪,吃個飯腳也不能閒地要搖著推車安撫妹妹,擠奶時還要爭取時間唸故事給兒子聽,整天耳邊總是圍繞著這裡哭那兒叫的聲音,有時忙到連自己要上廁所、刷牙都省了,沒薪水沒獎金連休假也沒有,怎麼也都優雅不起來,只能體醒自己放輕鬆慢慢來,也難怪有些媽媽有人幫的全都要把孩子送去給爹給娘給保母給菲傭照顧,自己就可以穿的漂漂亮亮去上班,少了孩子吐的奶味,多了香水味又可以得到在工作上的自信與肯定,但這些職業媽媽雖然外表光鮮,卻是有著要為了家庭經濟努力的辛苦而犧牲陪伴家中寶貝長大的為難。

對這群默默在家為家庭、孩子付出的偉大女性我要給予最大的肯定與支持,雖然我們因為在家而犧牲了能在工作上大放光采的機會,卻也因為一天天的陪伴,親情也一天天的累積。因為在家,我們才能有機會和孩子一起再次經歷一次童年,享受孩子的天真可愛,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到孩子們的每個第一次,第一次翻身差點滾下床,第一次學爬卻一直倒退嚕,第一次孩子撞破頭被縫傷口時陪著他一起大哭,這些都是全職媽媽專屬的幸福回憶。有些爸爸媽媽工作太忙,認為只要多花點錢就可以把煩人的孩子照顧問題交給別人,卻沒想到這樣的輕鬆很可能失去和孩子間的親密關係。其實想想,在孩子的幼年時光你陪伴著什麼都需要你幫忙的孩子,到了你年老時換他來伴不能自理的自己也算公平,這只是人生一小段的過程,雖然累,卻是一生中最難得珍貴的一段日子。讓我們一起為孩子的成長加油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5220755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個全職媽媽真了不起!!
2011/05/20 15:29
昨天才看到一則新聞
小學生忘了帶鑰匙
爬上六樓回家
當場摔死

天哪,現在這病態社會,整天功利主義的
小孩是多麼的可憐
小學生,應該是家人牽著上學回家才是

去年看見新聞
小學生在安親班被魚丸噎死
我的精神病再度發作了

整個社會氛圍,往利益與功利市儈偏移
公司加班不能準時下班
小孩都疏於照顧
這社會還有什麼希望

能在家當個全職媽媽,實在是了不起
也是當前社會最需要的

我會欠末來的主人翁太多了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