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漢&小光 的甲正經週報《春分》
2019/03/25 12:34:54瀏覽348|回應0|推薦0

漢光教育基金會,一直以來利用各種不同方式,推廣著漢文化之美

吉祥物「漢漢&小光」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漫畫連載,希望可以個貼近大眾

漫畫連載點我

第六集:春天過一半啦

發佈日期:2019年3月21日

歡迎來到漢漢小光的甲正經週報

漢:我是漢漢

光:我是小光

漢:今天是春分,代表春天已經過一半了

光:我最喜歡春天了,好想去日本看櫻花喔~~

漢:嘿嘿,其實我前幾個禮拜有去武陵農場看櫻花,好漂亮喔

光:你竟然沒有約我!

漢:別生氣~讓我來跟你說說春的故事吧

光:轉移話題耶

漢:春在甲骨文裡有太陽、有樹木,也有人說是艸、還有種子,就是代表春天來臨,花花草草都開始生長了!

光:原來中間那個是種子啊?

漢:中間的字其實「屯」的古字喔!是種子發芽、下面長根的形狀!

光:喔~所以春裡面有日、有木、有屯三個字,是個會意字呢!

漢:答對了,是會意!不過他同時也是形聲,屯是聲符!你看屯跟春,發音是不是有點像?

光:真的耶~我以前都沒想過他們兩個竟然有關係!

漢:金文裡還看得到明顯的日、木、屯,秦代的時候把屯寫到木的上方,之後就漸漸演化整現在看到的春了。

光:哇~這個字好有春天的氣息喔!在樹木長新芽的春天,我也要努力上進!

漢:那就希望你下禮拜還是一樣上進囉!下週四同一時間也要記得繼續收看甲正經週報,大家再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12524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