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珠寶設計師
2013/07/12 15:43:56瀏覽878|回應1|推薦21

珠寶設計師

我做夢也沒有想到,在這耄耋之年,竟然在網海裡,千千萬萬網友中,我和她認識了。

話說,第二次老查居士那裡的網友會,我們交換名片時,知道這位許xx小姐,竟然是珠寶設計師,可惜,我非富豪,家中沒有珠寶,否則,請她設計,一定非常亮麗。

日本的網友趙世安兄,在我的格子留言說:要回台灣參加雙十節的國慶,並且要來拜訪我。我告訢他:回來一定請你吃飯。在雙十節前,他真的回來了。

那時,我請了二位格友來作陪客,其中一位就是許xx小姐,另外一位叫慶餘。約好在台北國軍英雄館吃飯,我們凖時到達。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千里來相會,餐會上我們相談甚為愉快。數天後,趙世安兄回請我們,在他住的會館,泡溫泉、唱卡拉OK,我們四位有了第二次相聚。

我和許xx小姐就是有緣,花博期間,台中的網友大魚(老查居士那裡第一次網友會認識的。)來看花博,並為許xx小姐(部落格的暱稱法香又稱安悅)慶生。那天她們邀我到台北某西餐廳吃飯,我以為請台中來的大魚,並不知道法香生日,所以,也就沒有送生日禮物啦。飯後又唱卡拉OK,高高興興玩了一天。

和她相處的時間多了,也就更了解她一點,原來她是美國某珠寶學院珠寶設計的碩士,難怪她有名媛的氣質。而且長得一百七十幾分高,五官端正,她的肌膚真的像羊脂玉呢,她的入時裝扮,雖然不敢說有「沉魚落雁之容,羞花閉月之貎」,但是,在我們這群認識的網友之中,是公認的美女。

這段時間,我看法香很忙,每星期的時間,按排的滿滿的,學書法、學繪畫、學茶道、學唱歌,參加坐禪、禮佛……

那年的九月份吧,她們按排請我吃飯,就是在我生日那天,我宛轉的推辭掉,因為家裡也要為我的生日去外面吃飯。她們就提前三天請我吃飯,我當然答應啦。(我撰寫的「愉快的生日宴」。收集在我的【網海遊蹤】裡,請參考,)以後我們相聚的日子越來越多,我很多事情都請她幫忙,例如我們幾位網友小吃後付帳,因為我這老態龍鍾的樣子,走不贏她們,開始幾次我都當白吃,以後我才請她代我付帳。才有聊表心意的機會,才不至於常常白吃,被別人嘲笑。

我那時的身體也不好,氣喘特別嚴重,走路時,她總是挽著我,照顧我這老人,如她的親人一般,讓我感激萬份。所以,有一次笑笑老兄過生日,要請我去吃生日宴,他就說:要請你老兄,一定要請法香。可見,她對我的照顧,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了。遠在苗栗的陳老師和雲跡,送我的紀念品-竹雕,也是請她帶回來轉交給我,康生和天堂鳥送她的東西,也就委託我代為交給她。

這數年來,我們網友很多活動,如婚禮、生日趴……,只要有聚會,就像一首歌,我泥中有妳,妳泥中有我,形影不離的在一起。

我知道她開始忙碌的時候,是東奔西跑的去泡茶推廣茶道,尤其在日月潭的【日月行館】的總裁邀請那一次,認識了很多企業家。而且她的談吐的才華,她的英語能力,讓那些企業家賞識,因而被某企業家網羅去成為他的左右手,也發揮了妳的所長。從此,大陸、日本、真的東奔西跑了。

她的時間有限,對部落格的經營,也就接近荒蕪的邊緣,就不如從前了,多少網友的留言,也就疏忽了回應,有的網友認為真的工作太忙。最後,終能得到網友諒解,一如往昔的情誼,絲毫未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654321&aid=7931889

 回應文章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12 01:51

很棒的際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