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咀嚼照片中的記憶
2013/03/29 10:33:24瀏覽139|回應0|推薦13

咀嚼照片中的記憶

那天,夜深人靜,我將塵封己久的照片檔案打開,隨意點選幾張照片,攤在燈光下,我將照片中的記憶,點點滴滴的拾起,細細品賞。每一滴記憶,都是甜甜蜜蜜的,沒有一絲一毫酸的、苦的、辣的。看得自己暗自偷笑。難道發明照相機的人,不食人間煙火,只知世間要留下甜的滋味。

這一張照片,是和那一群好友,在那風光明媚的湖畔合照的,A君到美國去了,生活過得很好。B君的事業在大陸,本部在上海,好幾個大城市都有工廠。C小姐如今成為董娘呢。D小妹自己創業,現在也是大忙人呀!E小姐……。每個人都有一片絢爛璀璨天空,只是我還是……。這一張照片,是和那一位知己,在那小橋流水的橋頭合照的,她的事業很廣,可用鴻圖大展來形容,因為她的條件好,不但人長得漂亮,又很有氣質,而且學歷高,外語能力很強,做事的能力無話可說,善於與人為友,所以,天天都是東奔四跑,飛大陸、飛日本,可見,她的業務繁忙啊!她自己也覺得好累。這一張照片,是她牽著我的手,在一顆大榕樹下的合照,如今「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不禁令人唏噓,這是唯一的一張照片,留下來苦味。那一張是在某地研習時,大家去郊外賞梅花的時候,是一大群人的合照,有幾位常連繫的朋友,如今,都是耄耋之人,不覺嘆息光陰之易逝,不過看到每一個人臉孔,大家都是笑咪咪的,多可愛啊!

一般人不是說,好酒越陳越香嗎?好友也應該越久越互相了解,情誼更永固。在漫長的人生大道上,攜手同行的,男也好、女也罷,有的人無聲無息的半途離去,有的人在黑夜裡,提著小燈為你引領前行。也有很多人,卻在你走不動時,伸出溫暖的雙手,用力的拉你往前衝,形形色色,看得眼花撩亂,這樣的人生大道,真的好快樂啊。

誠實的友情可貴,虛假的友情,何常不是可恨?在人生的大道上結伴同行,希望每一位都是真摰而溫馨的益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654321&aid=744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