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穗鮮奶皂
2021/07/10 15:56:25瀏覽506|回應0|推薦31

成份: 椰子油 棕櫚油 橄欖油 澳洲堅果油 甜杏仁油 乳油木果脂 蜂蠟 瑞穗鮮奶

 

100% 鮮奶製成的皂 不是純白色的

從我學習的記憶與製皂的經驗以來

純奶(不管是牛乳 羊乳甚至母乳)製皂 經過4~6週的晾皂後

都是呈現如同 森永牛奶糖的般的焦糖色澤

如果沒把純奶先製成冰塊 再以隔冰降溫的方式攪拌鹼奶

那麼 鹼奶有可能是好比蛋黃的顏色而非乳白色

再倒入配方油攪打  製作出來的奶皂 顏色就會變得比較深沈

奶水製做的皂質偏軟 因此在配方上 硬油的比例要增加

加上大約3%蜂臘或蜜臘在油料配方中 是我比較喜歡的皂質硬度

過日子 偶爾奢侈一下

雖然買鮮奶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但是比起純水製做

總是得多花些銀兩

這又讓我想起二年前 與孩子到奧地利渡假的時光

超市冷藏櫃裡滿滿的鮮奶 一公升不到 1 歐元的價錢

幾乎讓我們三餐的料理都少不了鮮奶

真是一段令人滿足的假期

回憶總是美好的 

重點是必須把握當下 有些事 有些計畫稍加猶豫 或許就錯過了

好比二年前的奧 捷 斯(奧地利 捷克 斯洛伐克)之旅

當時因為沒有多出來的旅遊預算 又碰上長榮空姐的罷工事件

心理一直掙扎著 ----要不要隔年再去? 等存更多的錢再去?

還好 就在心一横的轉念間 想著

去吧 錢再賺就有了 我和孩子也剛好有足夠的假期 再加上老大拿了獎學金去捷克學習捷克語.......

真的 還好真的成行了 

否則, 隔年(就是去年)暑假,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短時間襲捲全球,在各國管制邊境的措施下 有錢也是出不了國....

把握當下 就在轉念間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6481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