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蕁麻葉馬賽皂
2020/05/06 22:09:39瀏覽457|回應0|推薦23

成份: 椰子油  橄欖油

添加物: 蕁麻葉粉

傳統馬賽皂的一項重要指標就是其必須含有從橄欖油中製得的72%脂肪酸

漸漸的 卻被解讀為含72%的橄欖油製作而成

馬賽皂的由來:

馬賽皂的原型起源於敘利亞阿勒頗,已有上千年歷史。這種原型皂的製作材料採用廣布地中海沿岸的橄欖油月桂,並跟隨十字軍,經過義大利西班牙,最終到達法國馬賽。於1593年,於馬賽建立了第一間製皂工廠。

(摘錄自維基百科)

感恩的心 完成這款馬賽皂

這波疫情來的又快又急 口罩被徵收 不再隨手可得(買) 酒精更是搶手,

前陣子, 家附近常往來的皂材店也貼心的找到生產潔用酒精的商家, 供周邊學校師生與住家預購採買

取貨當天 口罩下的臉神已略顯疲憊, 店家老闆仍認出了我

好心的問我:「還做皂嗎? 這裡有幾箱進口的橄欖油,是熟識的商家捐贈的,

效期剛過幾天,免費贈送~~~如果你不介意,做洗衣皂很ok的。。。」

我不貪心,拿了二罐(一罐一公升裝),想著一定也有人需要啊,做手工皂幾乎都會用到橄欖油旳,留著給其它皂友吧,但,老闆又多拿了一罐給我裝可愛(害羞)

坦白說 這是一款用過期旳橄欖油做出來的馬賽皂,

也認真的說,這免費的進口初榨橄欖油,開瓶的瞬間完全聞不到油耗味,還能聞到頂級橄欖油清香的味道

不管如何 我感激一切

反而覺得用這麼高級的油品做香皂 我不成了名符其實的"貴婦"嗎?

生活中 若能常有正能量去面對每個人、事、物

結果大不同啊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32970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