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檸檬草洗髮皂No211
2019/06/23 17:42:46瀏覽403|回應0|推薦34

成份:椰子油 、蓖麻油、芥花油、棕櫚油

添加物:檸檬草粉

香氛:檸檬馬鞭草

筆記:「檸檬草」是什麼?

檸檬草學名Cymbopogon citratus)又名檸檬香茅,生長在開闊的熱帶乾燥土壤,分布於印度南部及斯里蘭卡。全株芳香,叢生的球莖上產生大量葉片及分之的圓錐花序。(取自維基百科)

檸檬香茅,又稱香茅草,英名:lemongrass,為禾本科:Poaceae (Gramineae),香茅屬(Cymbopogon)之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廣泛的栽培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 
英文所稱之lemongrass主要指栽培於西印度及錫蘭地區學名為Cymbopogon citratus (DC. ex Nees) Stapf.的香茅草種類。 
此外栽培於東印度之蜿蜒香茅,學名:Cymbopogon flexuosus (DC.) Stapf.,在產地以cochin malabar草聞名之品種,也稱為lemongrass (取自網路)

不知各位格友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檸檬草」聽起來比較優雅

「香茅」聽起來比較鄉土

我是在一次向國外訂購香氛油時,看到「lemongrass」這個字就下訂,收到貨後開了瓶才知道,原來它就是在台灣很知名的香茅.....頓時有些失望

所以,這也叫衝動購物嗎? 因為我喜歡檸檬的清新,想當然爾lemongrass就是跟檸檬這株植物的葉子有關啊~~  

身邊不少親朋好友,都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頭皮偶爾會抓癢,特別是在大熱天

於是洗髮精就愈用愈多,只希望能把頭皮洗乾淨些,

第二天後  頭皮還是癢

於是,再去買能去癢功能的洗髮產品使用。

自從會做CP皂後,皂友們推薦使用皂洗頭,再用檸檬酸水潤絲~~

一開始,我是極度不能接受,那是從來沒有過的觀念與想法

但,我把這個訊息傳給愛皂者而得到一些不錯的反應。

於是,自己當起了白老鼠

用皂洗髮的當下,髮絲真的澀到不行,用檸檬酦潤絲,味道更是讓我不舒服到不敢呼吸,或許是因為我是長髮,感受特別明顯

而短髮者,尤其是男生,反而認為用皂洗頭,很棒呢!因為泡沫不似洗髮精的多又多,可以一下子就沖乾淨而省水省時.....

一長段時間之後,我漸漸的接受以皂洗頭,尤其頭皮癢時,使用手工皂洗頭至少二天,真的不會再有抓頭皮的舉動,不過,我還是會用市售的潤髮乳,只是不讓它接觸頭皮

L說,用皂洗頭,頭髮比較篷鬆;

J說,用皂洗頭,清爽沒負擔

配方中,使用了起泡度高的蓖麻油,加上具清潔力的椰子油與棕櫚油,

洗頭時才容易搓出柔細濃密的泡沫

願  使用者髮絲健康  頭皮清爽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2754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