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與子05
2005/12/26 16:43:54瀏覽2512|回應6|推薦52

雖然兒子的急性子及暴怒有漸漸改善,但脾氣一來,仍有如排山倒海,令旁人不敢領教,還讓他的媽媽,我,老是被外婆、外公數落、警告「不要寵小孩」。

「我哪有?我教孩子時,您們沒看到!」我總是如此說,但沒有人相信,真是嚴母難為!

耶誕節連假,這小子在外公面前使性子,外公想伸手拉他,但這壯小子拗起來,沒人拉的住,只好我自己出手。

胖小子以為我會大聲斥責他,竟先吼起我說他就是要這樣,不過,他真是太小看他的娘親,我怎麼會在大庭廣眾下使用暴力呢!

我坐在沙發上,緊緊擁抱他,問他「是不是媽媽愛你愛的不夠?」

然後,我反覆的地問「是不是媽媽愛你愛的不夠?」,不停地親他的臉頰,親到他反笑求饒。對於母愛的暴力,他沒得選擇,也無力拒絕,只好接受。

我用手指輕輕地揉他緊皺著的眉心,叫他放開眉,直到他笑著對我說「媽媽,對不起」。

其實,我只想告訴他,不要為小事發脾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you&aid=134704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酬慢點就來到
2006/01/05 17:16

自己也辛苦過一段時日, 講道理雖成效慢, 卻絕對久長

我一直覺得妳一定是這種媽咪, 溫柔的月橘

BTW, 這是本名嗎? 冒昧請問...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材施教
2006/01/03 09:26
教育小孩真是不容易,加油!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發脾氣
2005/12/28 22:27

不要發脾氣。不是不要為小事發脾氣.  大聲斥責 is considered "abusive" in American culture.  You shall only raise your voice when there is danger, and the message has to be clear.  For the rest of situation, we should always keep normal voice.  I can't follow that completely, but I really feel in the period when 我大聲斥責 my kids more often, they tend to 發脾氣 more. 

I have been trained at my work, "Never raise your voice." 把別人也當個人看, I don't know where I left a message, it all comes down to the "ultimate respect."  I always remind my family and myself, try to respect people.  Before you raise your voice, think about how much you don't like when others raise the voice. Taiwan can be a much better place if most people learn to control our way of expression.  Scolding is not as effective as guidance.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的媽媽。
2005/12/27 10:00
真棒的媽媽。
很多小孩都是吃軟不吃硬的。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巧克力血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5/12/26 22:48

月橘‧阿那~

你真滴很寵小孩喲!!^^ 不過  也只能說你是因材施教囉  因為你兒子好像吃軟不吃硬哪?


時間 對於心 是一種焠煉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性使然
2005/12/26 22:06

當然不是愛得不夠,而是個性使然。

如果方便,找些比較專業的人談談;否則,愛得太多,也有問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