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奶嘴種類比一比!一次說明兩種孔洞的特點以及差異
2022/08/18 11:20:24瀏覽61|回應0|推薦0

孩子眉眉角角:推薦給當爸媽的你


從孩子剛出生時,奶瓶、奶嘴便和寶寶的生活作息有密切的關係,無論是照護孩子生理需求的「奶瓶奶嘴」、「奶瓶」,或是穩定寶寶心理恐懼情緒的「安撫奶嘴」,在孩子時期都佔了重要的地位。這麼必需且重要的用品,為人父母的你在挑選時應該注意什麼呢?市面上形形色色的奶瓶、奶嘴推薦,你了解它們的功用和其必需性跟為什麼要這麼挑選嗎?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寶寶 奶嘴 挑選

寶寶奶嘴挑選推薦


奶嘴的孔形可分圓孔、十字孔、Y字孔、一字孔等,其中以圓孔和十字孔這麼常見是絕大多數人推薦挑選的產品。

△ 圓孔特性:

  1. 瓶身假使傾斜牛奶可以自然流出
  2. 流速安定且吸吮較簡單
  3. 合適新生兒、早產兒或吸吮力弱的寶寶


△ 十字孔特性:

  1. 可以基於寶寶的習慣設置乳量
  2. 新生兒較不易有嗆奶的情況出現
  3. 適合三個月以上且已增加副食品的寶寶

挑選奶嘴方式:矽膠奶嘴耐熱溫.汰換率低

為何超級推薦矽膠奶嘴?
奶嘴材質主要分矽膠跟乳膠, 各有不相同的特性。一般奶嘴便是矽膠奶嘴,壽命較長、耐熱度高、不易老化,如果寶寶並沒有特殊情況,推薦運用矽膠奶嘴。如果奶嘴裂開、分泌黏液又或是色彩變化時,便是要換了,矽膠奶嘴最少可使用2個月。

早產兒又或是吸吮力較差的寶寶絕對要挑選乳膠材質的奶嘴。因為不易咬破、彈性好、天然橡膠做成,可是高溫消毒殺菌使乳膠材質容易被破壞,使用壽命約僅有 3 ~ 4 週,必要頻常汰換。

奶嘴 消毒

怎麼樣挑選奶嘴尺寸?

科學研究指出推薦嬰兒的吸奶時間大約落在 10 ~ 15 分鐘之間,太長或太短皆會影響寶寶口腔的正常發育。要基於寶寶的需要來挑選適合寶寶的奶嘴尺寸,以提供寶寶每一個成長階段的吸吮流量。

△ S 圓孔
2 ~ 3 個月或者以下,尚未能把握吸奶量的新生兒

△ M 圓孔
4 ~ 7 個月或者以下,運用 S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孩子

△ L 圓孔
8 ~ 12 個月或者以下,運用 M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孩子

△ XL 圓孔
12 個月以上,運用 L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孩子

△ 十字孔
此款推薦給已可把握吸奶量的孩子,就是用餵食麥片、果汁、清湯等等

奶嘴 推薦

替換寶寶奶嘴的 5 大情況

寶寶奶瓶、奶嘴約 2 至 3 個月就要替換,但仍需視您挑選的奶嘴材質、交替的數量及實際情形來評估。PTT網友討論出如果奶嘴發生以下狀況就要馬上更換:

一、 PTT 網友說明

△有產生裂縫

二、PTT 網友說明

△有破損、變形

三、PTT 網友說明

△表面霧化

四、PTT 網友說明

△顏色產生變化

五、PTT 網友說明

△無法清除的黏油感及異味

在清潔奶嘴的方法上,推薦能挑選奶瓶洗潔液清潔,運用指腹抑或是奶嘴刷輕輕搓洗奶嘴內側,然後靜置大概 30 秒後沖洗,PTT 網友推薦再把奶瓶置放專用消毒鍋消毒烘乾就可。醫師提到以大鍋煮沸水的方式消毒奶瓶奶嘴比一般蒸氣式消毒鍋,更容易加速霧化使得奶嘴的壽命變短。

奶嘴 睡覺

PTT 推薦北鼻奶嘴挑選的 5 個重點


PTT 推薦(一) 挑選奶嘴時推薦到商譽出色大賣場添購,注意廠牌的商標和使用介紹,避免購買到黑心奶嘴。
PTT 推薦(二) 基於不同年齡層與吸吮資質選擇寶寶適合的奶嘴。
PTT 推薦(三) 從提供給baby食物的稀稠程度,選擇不同尺寸的奶嘴。
PTT 推薦(四) 按照寶寶的愛好來挑選奶嘴材質。
PTT 推薦(五) 奶嘴使用頻常時,只要出現有破損、變形、表面霧化、無法清除的黏油感及異味或顏色產生變化就必要更換,以免細菌滋生以及奶嘴變質的現象。

參考資料

寶寶用品到底要不要消毒?分好類再消毒- luckj1619 的部落格 ...

第一次帶寶貝Baby出門,奶嘴如何攜帶才衛生?消毒如何做最 ...

9 件矽膠奶嘴含致癌性化合物- 生活- 自由時報電子報

作者擁有版權,轉載請註明出處

商業合作歡迎寄信:frehe1982@gmail.com

桔梗有兩個blog,歡迎來找我玩唷~~~

桔梗的痞客邦【請點這】 x 桔梗的udn【請點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