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1027念珠菌病易防不易治療介紹
2015/10/27 08:16:37瀏覽4027|回應0|推薦0

念珠菌病易防不易治療介紹

所謂信鴿的「念珠菌病」,就是指由念珠菌引發的信鴿各種類型的「念珠菌病」。

    近幾年來,經病理專家的科研試驗證實,信鴿的念珠菌病,不但發生在信鴿的口腔內和消化系統,而且信鴿的內臟各部位和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都易發生念珠菌病。

    經過禽病專家們的試驗與檢測後證實,信鴿的嗉囔和腸道內的酵母白色念珠菌,受病理的因素危害時,過度的生長,信鴿的肌體產生一種複雜的綜合性病症。這種病症,在醫學上被稱之為「酵母綜合症」或「慢性念珠菌病」。由於信鴿肌體內的念珠菌過度生長,就會導致信鴿的肌體各個系統發生多種疾病。特別是信鴿的嗉囊、腸道、泌尿生殖系統、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的免疫系統,最易受念珠菌病的危害。

    在信鴿飼養界,信鴿發生的「念珠菌型的病種」,至今還未引起各位鴿友的注意和獸醫工作者的重視。

    信鴿的「念珠菌病」,也叫做「酵母綜合症」。這種信鴿的酵母綜合症,在自然種群正常的調養管理情況下,信鴿的肌體以全身不適為主要發病特徵。如信鴿的肌體出現的疲勞、免疫力下降、免疫功能不全、過敏性病症、抑鬱、消化系統紊亂、口腔潰瘍性病變,都與念珠菌型酵母綜合症有關。這種病症,占常年總發病率的百分之六十以上。

    根據醫學專家的科研與調查發現,長期給信鴿使用廣譜抗生素,最易導致信鴿發生酵母綜合症病狀。一切含「雌激素類」的藥物制劑給信鴿濫用後,都易導致信鴿的肌體發生念珠菌型酵母綜合症。

    念珠菌型病種,對信鴿而言,屬於一種典型的多因素性疾病。根據病理專家提供的治療報告顯示,醫治信鴿發生的念珠菌性疾病的有效方法,是要針對和抑制白色念珠菌的生長,而不是給信鴿使用抗真菌藥物把酵母菌殺死。無論是化學合成藥物,還是天然藥物,都很難使念珠菌性酵母菌在信鴿的肌體內絕生。禽病專家的科研與實踐證明,信鴿的肌體一旦發生白色念珠菌病變,就可給信鴿的肌體造成惡性循環。

    根據醫學專家們的報告顯示,以下因素易誘發信鴿的肌體發生念珠菌病:

    1、給信鴿濫用抗生素,能誘發信鴿的念珠菌病。

    2、給信鴿濫用糖物質,即精製糖、蜂蜜,都易誘發信鴿的肌體發生念珠菌病。

    3、經常給信鴿飼喂被黴菌污染的食物,可誘發信鴿的肌體發生念珠菌病。

    4、經常給信鴿飼喂含酵母類成分高的食物,可誘發信鴿的肌體發生念珠菌病。

    5、信鴿的肌體長期處於高溫高濕的環境中,也易發生念珠菌病。

    所謂的念珠菌病,在信鴿的肌體發病時,並不是單一的病種存在於信鴿的肌體內,而是信鴿的肌體在發生念珠菌疾病的同時,信鴿肌體內的多處臟器已經發生了並發性病變或繼發性疾病。

    信鴿的念珠菌型疾病,是屬易防不易治的病種。

    在此,魯北雙藝鴿舍通過《賽鴿天地》雜誌,提醒各位鴿友,千萬不要盲目地給信鴿濫用抗生素、精製糖和含酵母高的食物,並且嚴防信鴿食用被黴菌污染的食物。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3423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