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的驗算
2013/03/01 17:53:24瀏覽3513|回應36|推薦278

浩瀚的星空中,七殺、破軍、貪狼星,如竹籮三筐,永遠互相對照!世事總是彼此牽動,長江後浪推著前浪。

 

我守著白色牡丹,牡丹含苞等著花信,花信繞著暮春三月,春風吹拂帶來花香,見果須待花落,心事一樁又一樁....。隨著成長,扳手指頭已無法計數!一加一,等加無盡是多少?

 

數學是一種假設與推演,如果人人都能數字般清楚、理性,就沒有放不下的感情和投機賭博的心理。

紫微命盤,殺、破、狼格局,利於在亂世中開創新局,福德宮雖有紫微帝星坐守,但地劫災星也相伴其中,到底該不該冒險?天空、地劫星始終相關連,沒有麵包就會影響愛情。

 

有,不稀奇,空的驗算,才是生命的學習。

流動的小河,永遠是一加一等於一,我們遠觀瀑布,以為它是一條靜止的玉帶,實際上它是急速衝下的水流,這人生就是現象變化的接續,空與有,只是流轉,如日夜之循環。

 

宇宙的運轉與生命的接續不斷,就是一加一等加無盡,還是等於一啊!生命當下是如此的單純、靈活。

那麼多的一,哪裡去了?!這也是萬物生生無盡的秘密。數學的一,只是大膽的假設,它只是當下的感覺:有!....事實上並不真實存在。

 

不喜歡數學的人,這下應該感到數學的溫度了,真正的理性並不冰冷,數學是個虛幻美麗的夢開始....。把人生套上數學,您就知道自己被自己戲弄了,意識心只在1的有無、得失中打轉,都沒有注意到那0的暗藏玄機。

 

我們都忘了把擁有歸零,把感情放空,回到生命的本來!

那讓我懼怕的空、劫兩顆災星,竟是讓我回復自由的美妙設計,一個人不管錢不管事,對感情無求,是多麼自在!

 

空的驗算乍見01之間的流轉?空、劫,提醒我知足,行向生命中道,這幾年我試著幫老媽管錢,心中無我,眼底無錢,中、長期的經營下,扣除生活所需,還能維持著原來的價值>>>災星已不起作用。

 

這投資的一加一,賺的是十方財,如不能利他無數,如何財源滾滾?因為自私壟斷、獨厚一家,才會被打劫一空,屢戰屢敗....。從個人命盤可以回看前世功過,用來修正自己的心念,突破命運。

空,是萬有的源頭,一加一永遠等於零,是生命本來面目。

 

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734789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涵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沙岸上的教誨
2015/05/16 11:09

沙岸上的教誨


橙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14:59
so....看你的文..越看越入味..每篇都令人回歸內心省思 ...感恩分享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02 18:06 回覆:

謝謝您的青睞

歡迎您賞讀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8 22:16
這樣說是落於一邊(空或零是斷滅的一邊),空或零不是生命本來面目。雙具空與不空(有)的如來藏心才是吾人生命的本來面目、才是萬有的源頭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9 10:59 回覆:

您說的是

要進入生命中道

才不會落於兩邊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起大落
2013/08/16 15:56
本命殺破狼,大起大落的格局呀,就看貪狼化祿?還是化忌?化忌,就兵敗如山倒,若愛賭慘咧.而破軍星也是耗子星!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9 10:57 回覆:

您懂紫微斗數的

這是殺破狼逢空遇羊陀

命怎安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這幅畫
2013/04/07 08:32
想請問這幅荷花水墨畫的作者是誰?謝謝。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4-07 11:02 回覆:

這幅畫是網路上偷來的

記不清楚哪一家

因為是蓮花

就以為是佛門共一家

會不會偷到您家去了? 完了!您得接受我的自首啦!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婆格主的文章,總蘊涵不可思議的人生哲理;比如這篇《零的驗算》,感喟「一加一,等加無盡是多少?」、「有,不稀奇,空的驗算,才是生命的學習。」
2013/03/18 00:38

靈婆格主的文章,總蘊涵不可思議的人生哲理;比如這篇《零的驗算》,感喟「一加一,等加無盡是多少?」、「有,不稀奇,空的驗算,才是生命的學習。」 讚

靈格主結語:「空,是萬有的源頭,一加一永遠等於零,是生命本來面目。」~正是《心經》「色不異空,空不異色」之微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3-18 10:15 回覆:

這篇文章意外的與您的註解心經文章相應

真是太巧了

我是白話文舉例  您是引經據典 為我做結語 謝謝您!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劫,提醒我知足,行向生命中道.... 心中無我,眼底無錢.... 格主很讚的中道無我人生觀。
2013/03/17 01:50

空、劫,提醒我知足,行向生命中道.... 心中無我,眼底無錢.... 格主很讚的中道無我人生觀。 讚

《心經》:「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

《百喻經.愚人食鹽喻》即譬喻眾生修行,應循「中道」。

空,是萬有的源頭,一加一永遠等於零,是生命本來面目。 .... 對照《心經》下文,則通。

《心經》:「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佛呼:舍利佛!汝知一切物質現象莫非空性的呈現〈現象即本體〉;而此一空性的呈現,亦莫非一切物質現象〈本體存乎現象之中〉。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3-17 09:29 回覆:

感恩您引經據典的證明

靈婆經書看得太少

總是說不清楚

您簡單明瞭的介紹  讓人馬上進入中心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11 11:16

數本空!!  說得好...

那麼 數 是怎麼來的呢 !!  人們為何會執於 數(有) ??

 

.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3-11 15:51 回覆:

數  是現象的有

空  是看不見的有

但是  人卻只看見現象的有 斤斤計較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
2013/03/09 21:46

這幾天全國一窩蜂棒球經典賽

其實小時候對於棒球也是非常迷戀

從前幾天在台對南韓的戰役中

那濃濃的火藥味,雖然最後以少於輸球之認定值氣走南韓

不過還是讓全國人民同仇敵愾的憤恨那1分的得失

再來這昨今兩天在異地日本的賽事

卻也讓中華健而放不下得失之心

尤其壓得那郭泓志頻頻在自責的壓力下難能守住隱定

這 1 & 0 之間實是令人氣餒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3-10 12:49 回覆:

啊 這時談數字

真是緊張得失

想贏的心太強

那一分真讓人揪心哪!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的美感
2013/03/09 14:42

我知道他們有,我卻無法掌握。

算啦!微笑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3-09 17:41 回覆:

每個人相應的不同

數字 有時也很詩意

紀曉嵐的數字詩  滿有趣的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