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投羅網 蟑螂遇克蟑
2012/10/04 10:51:47瀏覽1542|回應33|推薦229

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她的存在,是你自投羅網,不要高興太早。

有一種蜘蛛黑寡婦,專門架好情網等著情郎,趁燕好之際補胎兼坐月子,情郎在氣絕之前,知道自己要獻祭給愛情,不禁對自己肅然起敬。

 

蟑螂遇到克蟑,是一種痛快!躲藏一生,終於有人知道我,不必再猥瑣、壓抑,我的情慾正如虎如狼,今天終於碰上獵物,還是個對手!我逗它、搔它、咬它,然後裝死....

 

暈死過幾次,蟑螂不怕克蟑了!它有了免疫能力,但也失去了快樂,它暗自懷念著那致命的愛情、絕美的死亡遊戲。

棋逢對手是一種難遇,情遇知己是百年修得,人就怕別人不知道自己。

 

雖是天上地上唯我獨尊,如得不到激賞,縱是萬年美玉仍是孤寂收場,自古英雄美人、義士俠女...,生命風情得以展開。

梟雄初遇豪放女,拿槍逼她把衣服脫掉,豪放女反去扯他袍子,於是越打越相識,打出革命感情來了!瑜亮情結從此改寫。

 

相生相剋,相沖相和,天地運行萬物成長,蟑螂遇到克蟑,越毒越補,生命自有危機意識,打不死的蟑螂,滅不了的蟲子....,人何以不懂和平共處,給對方留個餘地?

 

天地就是個羅網,萬物都是被造,同一條根!就算你登上月球、移民土星也只是雕蟲小技,你還是無法讓自己完全聽你!

感情是個網,親情是另一種惘,社會更是一張大網,人生是自投羅網。

 

最近迷上電視劇「大秦帝國之縱橫篇」,看那人性之貪婪、爾虞我詐,國與國間的鯨吞蠶食,忒煞有趣!口若懸河的張儀,對客舍的女老板雖內心哈到不行,卻支吾其詞說不出愛意...,頗有捉狹之樂。

 

天演淘汰自然循環,太美了!生剋之間拿捏得恰恰好,讓人大出意料之外,真正的公道不在小德小善,而是維持了宇宙運行的均衡。

 

生存競爭,已從殺戮戰場進入經濟拼鬥,如果有一天大家都靠著太陽能就能過活,人類反而有滅種的危機,說穿了,人性就是爭強好鬥啊!

人生漫漫,好戲就在身邊,自己,更是超級演員,只要把心空閒下來,就能享受到諸多生活樂趣。

 

個性沉靜的自己,因為看戲,最近學著作怪,以廣招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691544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蟑螂遇克蟑
2012/10/13 17:50

靈婆其實頗古靈精怪的。

不怪不怪。是「靈」婆咩。

慧黠又促狹的靈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0-15 12:12 回覆:

偶是老來作怪

害怕無人搭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想像力豐富
2012/10/11 19:21

Dear auntie hala99:

 阿姨的文筆很好與想像力亦很豐富

感謝您的推薦 我會常來看您

台灣正存在世代間淪落的現象 (亂世危言)

小佩娃

PS: 前文西風的話應該是小學生的民謠

自某時期開始在肯定閩南語中低俗的成分之後

(小佩會七八種語言) 娃娃就不再說閩南語(除了對老大人)

I will be back.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0-13 12:46 回覆:

歡迎您來玩

您會這麼多種語言?

好厲害呀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累了吧
2012/10/10 23:11

人算不如天算

互鬥真是太耗能了

看人互鬥也傷精神

但若能從中獲得他人的生命經驗

也是要謝謝他們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0-11 11:52 回覆:

戰國時代就是戰過打過去的

沒有誰真的贏了誰

天下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那我就演好酒客
2012/10/10 07:49
但要告戒自己,再醺再醉,也要能眼觀不動手誰理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0-10 11:28 回覆:

酒客也不好演呢

要拿捏在微醺

就那個中道 均衡

很敏銳!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縱橫內心世界
2012/10/09 13:38
沉靜是在沉潛、蓄積動力,搞怪也得助燃才能生出效應,「大秦帝國之縱橫篇」能使靈婆凝神專注?且待我看它一看。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0-10 11:32 回覆:

我是喜歡看那些鬥來又鬥過去

鬥心機又比武力

結果呢?

誰也不曾真正贏過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執我 衍生..
2012/10/09 08:49

靈婆 總是社會寫實  人性面貌

若沒遇佛 真不斷的上演 至老死一塲空

殊不知含生本具之內涵更勝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0-09 10:33 回覆:

是啊 我很感恩佛法

讓我看到這真理的存在

在人性殺戮下的世界

上蒼是如何維護了生命的公平與正義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蟑螂遇克蟑
2012/10/09 07:10

我的經驗到今天為止,克蟑必殺蟑螂。

不過,我更希望永遠不見蟑螂。我在美國加州的十幾年經驗是:從未見過蟑螂。據說是蜘蛛多,殺死了蟑螂。總之,我在美國沒買過克蟑之類的殺蟲劑。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0-09 10:29 回覆:

克蟑用久了就有抗藥性  蟑螂只會昏了不死  要改用另一品牌

天下事一物剋一物  天敵隨時都在 天演淘汰

 

 


快樂小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08 13:29

  靈婆格主您好

       妳的部落格文章是很好的老師

      但狠多事是見人見智  各人思考邏輯不同    

      ~~~~~  祝 快樂  快樂小子  ~~~~~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0-08 16:12 回覆:

謝謝

您說的正是我的心聲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

我們因此有機會欣賞精采人生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煉
2012/10/08 13:15
是啊!人生就是一張網,入了口,自投羅網,一生頻頻找出口。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0-08 16:13 回覆:

忘掉自己

那張網就不存在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與欲望
2012/10/08 11:35
當有了情與欲望,無形的網便成形了,將自己緊緊裹住,是的,都是自投羅網.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2-10-08 16:16 回覆:
那拖鞋要打的是自己的情與慾囉哇哩咧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