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ESSY的英國茶十四行詩
2011/10/30 18:13:32瀏覽876|回應0|推薦1

從沒見過這麼巨大的TWINGINGS的早餐茶(200個茶包),心中的滿足真是不怕你見笑,喔耶耶(一百次)。

我先是對女王的royal  mail紙箱和郵戳嘖嘖稱奇,表達了一種小市民的嘴臉。

我一定要頌揚Tea bag,真的很難想像,只有英國本土才有這種乾淨的茶包包裝,其他地方不管是香港或澳洲的唐寧,永遠都是有釘書針和包裝紙。而且喝來就是不對勁──每包外面不必再加標籤和紙袋,還有唐寧茶盒漂亮的黑色,──這真的都要在英國本土超商才有啊!



英國本土的茶包,一枚放在一個稍大的馬克杯中,加入熱水和牛奶,那種奶茶的豐滿,真的無處可比,尤其牛奶加進去後,會看見漂亮的暗紅色緩緩釋出,



喝一杯便非常滿足。



我原先最喜歡的,是AssamEarl Grey,阿薩姆當然很濃很香,伯爵的香味很適合加牛奶,也很適合龍眼乾,哈哈,但沒有想到,早餐茶的味道比阿薩母輕亮(真的,英文解說也是這樣,它形容是bright),茶的味道更為明顯,真的好好喝;我喜歡他們紙盒上說,一定要用剛燒開的水泡茶,在水壼中放久的水,會使茶味”dull”,哇哈哈。 



早上,我喝一杯明亮澄澈的早餐茶,配一塊果醬吐司,中間,上班乏了,我也許會用大小適中的星巴克茶杯泡一包「具有冒險風味」的俄羅斯商旅茶,Wittard 俄羅斯商旅茶,有一種smoked的香味, 口感很強,卻不需要加奶,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好茶,顏色漂亮,放久不澀,說是店員推荐,我可以理解。有種秋天的美好感覺。



晚上,看牧牧和謙可怕作文及國字時,我會和孩子一起喝低咖啡因的約克夏茶(約克夏的茶盒漂亮到沒話說,decaffeinated確是好的,現在很多場合需要「再來一杯」或和小孩一起喝的時候, 低咖啡因就真的很好了),如果他們睡著,我再爬起來看書,這時,就可以喝那個加了杏桃、香草的即溶「夢境茶」。

啊!如果我能寫十四行詩,也許我就能表達這些茶帶給我的富足感受了!真羨慕你活在那麼美好的茶之國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5445&aid=579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