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隻小豬回來了(17)
2017/01/05 05:23:54瀏覽389|回應0|推薦19
三隻小豬回來了(17)
106年元旦三隻回斗六,大人小孩都喜歡,隔天照例要去爬山健行鍛練身體。
一貫的模式,也都習慣了,並不以為苦,欣然同意,今早歡歡喜喜地出發,沿途有說有笑,看風景,找昆蟲、摘小花、嬉戲玩耍,不亦樂乎,能夠親近大自然,殊屬難得,為獎勵他們爬山的辛苦,允許休息時間可以把玩手機上的遊戲,用以鼓勵他們。


只有一台手機,三人輪流使用,大致相安無事,今早更換遊戲規則,由老大先玩三次後,再老二玩二次時,老三在一旁等得不耐煩了,他說:哥哥玩三次,姊姊玩二次,等一下我要玩五次。(大班小朋友能明白簡單加法,厲害)
言畢,被他姊姊聽到,(就讀小學二年級)馬上駁斥其不合理,她說:哥哥三次,我二次,你應該&$?@(支支吾吾,一時之間不知道是要幾次)。
我隨即反問她,到底要幾次,她說:我再玩一次,這樣的話,弟弟也三次,大家都一樣多。我馬上問老大,哥哥說:二點五次,(小學四年級了)多讀二年書,程度上有差喔!老三在一旁,楞頭晃腦,聽不懂哥姊的對話,我問何謂二點五次,老大説:二次玩完,第三次玩一半就停止。
一場乍聽似乎不甚了了的對話,透由我的引導,慢慢地教導他們簡易的算數,真是寓教於樂,然而現代的年輕家長,有幾人能夠留意小孩的學習,放下你的手機吧!好好地與小朋友互動吧!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同等重要吧!
小孩的學習是耳濡目染的,小孩的教育稍縱即逝,錯過黃金的學習機會,將是無法挽救彌補的,身教重於言教,下一代成就的高低,繋乎上一代用心的多寡,其理至明。
再說賴來賴去,了無新意,毫無新知,只是一堆的廢話,轉載他人的牙慧,浪費時間,對知識、品德、經濟、各方面都毫無助益,除了親戚外,朋友儘可能減少到最少吧!還有FB臉書等社群網站,也沒必要去當濫好人,按讚按讚,鄉愿作風莫此為甚,置親子教育於不顧,日日夜夜沈溺在手機之中,一得一失何足於道里計,以小孩教育為重吧!切記!切記!
再說幼兒教育,家庭教育的成敗,以媽媽的角色為最`為勝`為尊`為大,娶妻在於娶賢,能得賢內助可謂幸福成功的保證,在內相夫教子,在外光耀門楣,一家的興衰,完全取決於女主人的心胸與見識,請參閱本人另篇拙作(淺談婚姻決定一生的圓滿),愛迪生、海倫凱勒、孟子、盧蘇偉⋯⋯等天下媽媽是偉大的,誠哉斯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8751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