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攝影(15)瀑布拍攝技巧
2019/09/23 00:38:00瀏覽1567|回應4|推薦43
漫談攝影(15)瀑布拍攝技巧
瀑布流速飛快,一般來說以手機拍攝就是糊成一片白茫茫,只能以單眼相機才有銀絲狀,軟綿綿的視覺效果。

我個人習慣以光圈先決條件設定:F最大值(F=22)有的鏡頭可以F=32,也就是光圈最小。ISO值最小=100,當然有些鏡頭可以=80。再依現場光線明暗對比,如果出現快門速度15分之一左右,即可拍攝。
如果現場太亮的話,快門速度會比15快很多如30、40以上,就必須加上"減光鏡(ND)"降低快門速度到15以下,方可拍攝。
如果現場流速太快,必須再調整減光鏡(旋轉一下)使快門值到0·4秒以上,甚至可以到1秒左右,單純依現場光源來決定,務必讓作品呈現銀絲狀、牛奶灑出般。

夏季無花可拍攝,只有晨昏的彩霞熠熠生輝可攝,由於雨水充足,可以到附近尋找瀑布來拍攝,練習一下自己的技術。

這是苗栗鯉魚潭的鋸齒堰,工程設計精準,水平一致無高低落差,形成洩洪畫面整齊畫一,因此吸引許多攝友前往取景。

新竹頭前溪的豆腐岩也是不錯景點,可惜資訊不足,不知水量是否充足,不敢冒然前往,只好到嘉義竹崎公園拍攝一小撮的豆腐岩,供大家欣賞,同樣依拍攝瀑布的方法取景,快門低於60分之一時,必須架設三腳架以及快門線方可,否則作品糢糊,一無是處,徒勞無功,切記!切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9279377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4 22:18
真是太神奇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9-25 04:50 回覆:

看似平凡中要拍出不凡  這就是平時要多練習

你的作品也常有驚人之處

秋天到了  可以到處趴趴走了

謝謝你的來訪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4 17:23

朱爺下午好

您分享的照片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了 拍得極好

端看照片也是一種享受 

秋來了 早晚偏涼 要注意保暖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9-25 04:47 回覆:

你說得對

近日又獲得台灣銀行的攝影獎

要從全國知名的獎項中突圍(四五千人)真的不容易

平時要多練習

謝謝你的來訪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3 12:41
坦白從寬吧!我有看沒有懂。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9-23 20:26 回覆:

你太客氣了

你也是拍照高手

我參加台銀攝影比賽又奪獎了  

今天公布  大約要從五千張作品中  脫穎而出

謝謝你的來訪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3 11:23
記住了,學起來了!
謝謝不藏私的分享,卡娃思受益許多!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9-23 20:23 回覆:

謝謝貴客光臨  蓬蓽生輝

要多拍多練習   才有心得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