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望媽媽 思念爸爸
2017/09/06 00:01:00瀏覽826|回應6|推薦36
2017/08/29
時光荏苒,時序夏末,三個多月沒見到老娘,多看一次就少一次遺憾。趁著三隻小豬已經開學之際,來一趟探親行,老媽媽87歲。


此次會想回去,最主要的是要尋覓幼時的回憶。


懂事的時候,應該是小一,皮膚非常不好,這𥚃癢那裡抓,聽說吃蛇肉會改善。疼愛我的爸爸,騎著三輪車載我到萬華龍山寺附近的華西街蛇店,把媽媽和我們兄妹放在比較遠的地方,他去買了一碗蛇肉要我吃下。


當時我一直問為什麼只有我吃,其他人都不必,老爸笑笑不回答,見我全部吃光光,回家後三、四天才說明一切,這時已經來不及反應就這樣結束了吃蛇肉的恐怖經驗。
當年一碗蛇肉湯,價格不斐,老爸爸要拉個大半天的三輪車  所賺的車資,才有能力去買一碗  真是得來不易。
透過憶念親恩,想到這一段老爸疼愛的過程。也因為當年一碗蛇肉湯,勾起了我再探華西街的念頭。再探時間不對,白天沒有開始做生意,僅拍照留念。想想也罷,不然看到一籠籠待價而沽而被殺的蛇,也將是一大夢饜。走筆至此,內心深處感動不已,謝謝老爸對我的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08489794

 回應文章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7 12:26
您的媽媽好可愛, 還會對著鏡頭比手勢呀!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9-07 18:25 回覆:

老小老小   老人像小孩   弟弟常說老媽媽記憶衰退   老人家也不否認   也不生氣

老弟故意問老媽  他幾歲  姊幾歲   老媽淡然回答  妳45年生   姊43年生

好一個可愛的老媽  頗有智慧的  你想撂我啊   門都沒有  

母子高來高去   生活樂趣無窮       這就是我那高齡老母的可愛處  

謝謝您的來訪   願天下老媽媽們都快樂地過日子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7 00:41
父母恩難報
很讚同您說的:多看一次就少一次遺憾!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9-07 07:06 回覆:

現在只有單親可以行孝   母親年歲已高   的確是多看一次就少一次遺憾

大家都要珍惜啊   謝謝您的到來    感恩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6 14:59

我爸爸是11年次的,現在已經不在了

他年輕時也是拉三輪車的

那時候的三輪車就相當於現在的計程車

等到生下我(第四個女兒)才開起了小雜貨店

想起了那個年代,大家的生活都很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9-06 18:04 回覆:

我爸是10年次的   從小對父親的辛苦是清清楚楚   

因此長大立志要    揚名聲顯父母    絕不讓父母丟臉   果真也做到了   

謝謝您的來訪並留言   感恩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6 08:39
「老爸爸要拉個大半天的三輪車‧‧‧‧‧」是真的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9-06 17:58 回覆:

爸爸是外省人大母親20歲   年老力衰  拼不過年輕人  年輕人一趟接一趟    所以拉個大半天是正常的

總之一分錢都是血汗錢啊

謝謝來訪   感恩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6 07:58
高中聯考時 我說我想要補習 公務員爸爸一人收入僅夠餬口 我媽當了一隻手錶 給我去補習 我考上當時的師範高中 及北二女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9-06 17:54 回覆:

想到國小補習  別人繳100元   我繳20元  老師說不必繳    爸爸說人要有骨氣   硬是掙錢給我補

也深以爸爸為榮呢   初中畢業     彼時老爸已往生   我考上北一女及台北女師   最後棄北一女就讀師專

 也算給父母很大的光榮   回憶往事苦樂參半    謝謝您留言  互念親恩  感恩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愛
2017/09/06 01:59

我是早產兒,那個年代沒有錢,醫院沒有設備,醫生告訴媽媽希望不大,所以他們小心翼翼養大我。

小學一年級我還尿床,他們從不責備我,認為是我身體沒長好。

羊肉,狗肉,蛇肉都騙我吃過,每一樣對他們都是很貴呀!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9-06 17:44 回覆:

最貴的是父母疼愛子女的心    永遠也報不了   年紀越大   總是對老父老母的恩特別懷念

謝謝您的來訪及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