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大宗教 我都得拜
2009/08/15 23:44:34瀏覽940|回應2|推薦4

        四大宗教  我都得拜

去年,開學前的一次返校,我對兒子說: 

M瑋!去跟菩薩說:「讓好的老師抽到你們班」。  

S:好啦!好啦!(一副無奈的樣子)

       我一轉頭,兒子就說已經跟菩薩講好了。 

       接著也對女兒說:  

M賢!也去跟菩薩說,讓好的老師抽到你們班。 

D媽媽不用了,我已經在窗互旁禱告過了上帝會保佑我的。 

M哦!好吧! 

        放學後

D興奮說:媽媽!媽媽!上帝真的聽到我的禱告了,我給張老師

    

     抽到了, 而且,還抽了三次耶!

      兒子卻說:我們班,給代課老師抽到。 

      哈哈!好戲來了。

 D:瑋瑋!我的上帝比較靈,我們信上帝就好了。

 S:是媽媽要我跟菩薩說的。

 M:那是瑋瑋自己沒有誠心跟菩薩說。

 M:信甚麼教都一樣,沒聽過心誠則靈嗎? 

        從此後,女兒不管怎麼說,都說她是信基督的:不吃素也不頌經,

        就連弟弟也被她洗腦了。

        說起婆家,宗教信仰,可說是四大宗教,都有人信。

        公公信一貫道,唯我獨尊,虔誠到不行,除了常年吃素外,

        拜拜的水果要用好 的,盤數要多、要夠。女生生理期不能拜,

        釦子沒扣好不能拜,

        連背著包包,也不能拜,外帶要常常出傳道去。

       婆婆、小叔信道教,逢年過節大拜、小拜、通通拜,婆婆名言:

      有拜有保庇 ,有拜就好了。

      我和外子是皈依佛教,初一、十五外加三大年節,鮮花、水果拜。

     但屬我和外子,四大宗教都得拜。

      公公的一貫道「求道了」要拜。

  

      婆婆的神明當然要拜。                            

     自己家的觀音及諸佛菩薩,更要虔誠拜。

    偶爾還要帶兒女,上教會說阿門,做禮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溜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1/21 07:45

說得好那顆心很重要

有時它也昏花也感冒

談心誰最高四大宗教一如

錯不了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分別的只是人心
2009/09/29 00:34

神靈沒有國界和宗教的分別﹐有分別的只是人心!


改頭換面的清醒者(h8054) 於 2009-09-29 09:44 回覆:

阿姨也曾經告訴我

以惡的心念去信

所信的菩薩就是惡的

若以善的心念去信

所信的菩薩就是善的

信什麼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顆心

感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