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號咖啡 情人
2013/09/01 21:43:15瀏覽175|回應0|推薦0

寂寞城市裡

星星的眼淚

順著戀人的目光

在幽闇的天幕上

搭成一座橋

環遊的公車上

寂寞的魚

旅人


..........

親愛的,你知道嗎?這世界很大,大到寂寞城市裡的旅人,都不知道該如何遇到對方!

「魚,等下我們要去哪?」小雨手拿著平板玩著數獨,聚精會神的看著螢幕對著他說。

「妳想去哪?要吃什麼?」魚,一邊整理桌上的處裡差不多的公務,一邊出聲回應。順手替她收拾了,屬於那少跟筋天兵的家當。收的差不多時,便摟著小雨往門口走去,熟練的關了電燈設了了保全。她的話依然沒有停止的跡象。

「你好聰明唷!怎麼會知道我肚子餓?」難不成肚子餓從臉上看的出來嗎?

「從妳說話速度變慢,又沒有動作的時候。」他突然認真的回想了起來。

因為妳的腦子裡 只有人性的善良。

因為妳的眼淚、為了別人掉下。


在妳的世界,只有一個最愛的    魚。

「妳這小傻瓜,為了等我弄完那些東西,都沒說肚子餓?」他揉揉了她的額頭,心疼的說著為了等他弄完公事,在那玩著遊戲打發時間的小雨。

「因為你在忙啊!我有帶零食放心,而且我有泡咖啡喝。」她偏著頭想著,好像太投入在數獨的世界,完全沒有注意到玩了多久。


「老是吃零食,那些東西對身體不好。」如大叔般的碎念開始,沒有多餘但卻懇切。

「可是,你還是會買給我吃啊!」我知道這是你偷偷做的細心,我一直都知道你的愛。

「你知道嗎?我已經可以一分十二秒破一關了耶!」她興奮的跟他說,彷彿就像中了大獎一樣的興高采烈。



他熟練的轉著方向盤,先到了便利商店幫她買了大瓶多多,順勢拿了個蛋糕和綠茶。結帳後回到了車上。幫她開了封口插上了吸管遞到了她的眼前,她也順勢喝起來,腦袋依然想著如何可以破關。

「妳這麼乖的在那等了這麼久,不累嗎?」他邊開著車邊笑著問她,有時心疼她的傻!莫名的堅持要做一件事情,不做到底她絕不放棄。就像等待,只要她認定了,她會等到底!就像恆星的恆星,永遠在那等著。

「就是因為我知道你在忙,雖然我知道!但我就是想要看到你,我就是想要在你旁邊。」她雙眼看著他俊俏的側臉,很認真的說著。


他的心頭一征,沒有變化的表情隱藏著最深的悸動!她最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可以形容的價值,是一顆隨然讓人感到溫暖的心。



城市的夜晚,星星的語言是微光,引領著夜色走在回家的鵝卵石步道上,漫開的月色滑向前方的窗,是誰偷裝飾了你的夢,守著你心 。


....

親愛的,你知道我喜歡雨天嗎?

每到了下雨,我總會想起你

每到了下雨,我會輕輕窩在你心上

用眼淚隔絕了寂寞

在窗上畫了一個符號

無限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980829&aid=829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