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號咖啡€:卡夫卡﹝18﹞
2012/12/06 21:31:21瀏覽201|回應0|推薦2

€七號咖啡€:卡夫卡

城市裡的魚

夜裡微醺

喝了口 藍色月亮

聞著 卡夫卡

埋入 想念 漩渦

星星的眼淚
..............

「妳真的不接他的電話嗎?」好友小嘉問著。

「妳可以接啊!反正我眼睛看不太到。」有時候沉默不表示無感,只想輕輕帶過。有時不說出口的話,不表示毫無感覺,只擔心說出了就像暗流,無法脫離。

她蜷曲在偌大的椅子上,手拿著有名的網路作家「H」的新書:《就是愛晴天》,短短的五個字書名,頓點放哪都有不同的意義。就像人跟人的語氣,換個標點符號,意義大不相同。在她身旁的時間恍若減速般輕輕的流動,就留牆上的時鐘,秒針都遲緩的應對,靜謐無聲的空間。

「我接?」小嘉充滿疑問的神情。

她突然放下手中的書,認真的端詳著說:「有時候,願意原諒一個人,不表示釋懷了,只表示因為愛對方,所以有所取捨,將原諒這兩個字變成止血鉗,設個界線,也只能這樣,不按壓著你就會看著那血一直流!」她意有所指的說著。

在愛情中,女人遇到問題有人撒手不管,有人隱匿埋藏、有人直接坦然。

當遇到,是否擁有愛情這個問題呢?

只要變了,都是化學反應,永遠無法還原。

「蛤?」小嘉嘴巴張大的疑惑樣子,很像小雨養的孔雀魚。是一種容易死亡的生物,並且有鬥魚的基因。

「我相信,妳一定聽不懂!這樣才是你可愛的地方啊!通常男人都喜歡無腦的傢伙,就像他們天生就是因為交配而生存著。」小雨說著。

「是這樣嗎?」手上拿著飲料抱著貓的欣生跟著疑惑的問。

陽光西曬,昏黃的景色,男人的議題每每都是女人聚會的焦點。男人、女人總是像不同的魚種有剋星也有同好。

「沒錯!不用懷疑。」她堅定的神情說。

「那妳要請假到什麼時候啊?大叔他們吵著要來看妳。」欣生這句話是替大叔說的。

「很多人一直說妳很難找耶!都一直打給我,害我以為我的行情又變更好,沒想到都不是找我的,有沒有搞錯!」咖咖語帶不滿的說。

小雨的電話每次都市無人接聽,任它響到沒電,就算這世界被寂寞傾倒跟星星的眼淚也毫無關係。

心醉在漾漾的夕陽裡,很舒服!尤其是在這接近十二月的晚秋,很幸運冬天遲到了一點點,稍有寒意配著暖暖的光線,好像喝著阿爾比亞的咖啡,縱然《春天沒有沒卡夫卡》,在晚秋裡也可以看著楓紅!

「你們不知道我是神龍嗎?神龍見首不見尾,被看見了還要叫神龍嗎?這麼容易被知道,孫悟空還需要找七龍珠嗎?七龍珠這麼好找,神龍也不用亂亂丟啊!這樣還需要許三個願望嗎?送給你們就好,還拯救地球嗎?直接給你們這些路人一次七顆龍珠好了。」小雨一氣呵成的說出一席話。

「所以,等我休息夠了!我高興了,我就回去。」小雨語又帶戲謔的語調回應著。

「那你要被他們找到嗎?」小嘉突然出聲了。

「小姐依妳的腦容量,妳就跟那隻兔子好好的過吧!他已經去賣豆花了,妳可以改賣別的拜託!」小雨哈哈大笑的說著,其實腦子還在想更有創意的形容詞。

這城市的寂寞太多了,星星高處看著,總喜歡牽著幸福的光線,讓兩個人可以遇見。話說雙方只要走著星星用眼淚搭成的橋,就會遇到命定的對方。

「妳不要欺負她啦!等下她會哭。」林咖咖奸詐的說著。這女人也不是簡單的咖,所以她叫咖咖,兩倍的意思。

「妳這女人,上次藉著小白兔之名,送她花!害她傻傻的去找小白兔告白。還在卡片上說喜歡穿著高中生的水手服女生,她還真的穿著水手服在七號咖啡門口等著耶!」大家都以為是怎樣,要拍偶像劇嗎!

「小白兔,本來腦容量就不高,大庭廣眾下拒絕她,你知道多尷尬嗎?還好我聰明說是我辦的裝扮趴!」號稱隨機應變第一名的人,其實也是幕後的工作人員,也曾參予企劃和編輯還有導播。

「吼唷!原來是妳們兩個唷!」小嘉和欣生驚呼又異口同聲的說。

「這樣才有樂趣啊!」林咖咖說著。

「這樣大家才有戲看啊!」小雨說著。

卡夫卡的詩句

流浪在醉人的笑靨裡

迷濛

把宇宙縮減到一個人,把一個人擴張到上帝,這才是愛情




.....

寂寞城市裡的魚

誰掩著

誰演著

是誰厭著

是誰嚥著?

星星的眼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980829&aid=710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