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記趣
2009/10/28 22:49:21瀏覽344|回應1|推薦6

***

時間:早上八點半

地點:媽咪送弟弟上學的路上

今天風有點大,媽咪給弟弟帶上帽子並牽著弟弟的手想走快點,通過風口,

媽咪:「弟弟,風好大,我們走快一點,不然風會把我們吹走。」

弟弟:「媽媽,不會的,可是,風會把我的帽子吹走啦~~

弟弟的語言認知沒話說,還會指正媽咪別亂說。

***

時間: 下午兩點半

地點: 寶貝們房間

媽咪已經唸完故事書,該是寶貝們靜下來睡午覺的時刻,只是最近他們真的比以前難入睡,要不是太興奮,就是不停的講話,媽咪常是半昏迷狀態聽到他們的對話。

「哥哥,我要去ICC Park

「底迪,要睡覺起來才可以去。」

「哥哥,把拔呢?

「把拔在上班,等下就回來瞜」(把拔其實在台北,要好幾天才回來)

「馬麻呢? (媽咪就睡在小床旁的地板上)

「馬麻在睡覺。」

「哥哥,我不要睡覺。」

「不行,等下要()面壁喔。」

一分鐘後,總是發問的弟弟已經睡了,哥哥還在發呆。

***

時間: 晚餐

地點: 客廳的高腳椅

我們有時會要求兄弟們吃飯前先禱告,這是延續這個暑假在大李媽媽家(蒙特梭利幼兒園)的習慣。我們的台詞是:

「謝謝把拔馬麻Siti阿姨的愛心,阿門~~~

弟弟現在玩各式語言遊戲,晚餐後上水果,他看到apple後說: 「謝謝把拔馬麻Siti阿姨的愛心,Apple~~

***

時間: 兩兄弟玩耍時

地點: 客廳地板

哥哥:「媽媽,我想喝水。」

媽媽:「你的水在餐桌上,可以自己拿。」(媽媽對這種少爺的習性,很不以為然)

弟弟:「哥哥,好,我去幫你拿,要在這邊等一等,好不好啊?(弟弟,你好棒,會照顧家人,不過,這對哥哥不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446329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azing
2009/10/29 08:11

稚嫩,純凈的聲音和話語,令人甜入心扉,你說得沒錯,這些珍貴無比的童言,一定要記錄下來。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09-10-29 08:58 回覆:

可不是?這些話別人聽來可能覺得無趣,但我們自己卻莞爾,視為珍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