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學不哭了
2009/09/09 19:24:30瀏覽268|回應0|推薦5

今天早上到了學校,見到老師時,在媽媽的提醒下,哥哥
帶著微笑和老師說 Good Morning, Ms.Susan 還
蹲下來,親了哥哥的臉頰.
好的開始,我心想.
「媽媽去買菜了,下午來接你,have fun! Byebye~」
抱抱哥哥就揮手再見了,他也帶著微笑看著我.
弟弟昨天就不哭了,老師還打電話來說,弟弟很棒,還會
幫忙照顧哭泣的小朋友,我說我們在家的確有提醒他
要幫忙照顧小朋友,或許這有助於讓他轉移他情感的
焦點.
下午去接哥哥,見到媽咪仍然是開心的跳過來,說:
「媽媽來接我了,媽媽!」
老師說,哥哥今天會跟著老師,隨著音樂做動作,前幾天
是完全不理的.今天哥哥的心情特別好,因為回家時,
媽咪聽見他在唱歌,是學校教的,媽咪之前沒聽過.
媽咪想著,哥倆好今天心情好,因為他們不停地唱歌,
是不是因為,早上和媽咪玩親親抱抱的遊戲??
媽咪還發現,弟弟心情好,還會主動打開鋼琴"彈奏",
看他的小手翻開琴蓋,唰的拉掉紅色絨布,然後一指功
的叮叮咚咚起來,讓人有感動的感覺~
就這樣過關了?適應了新環境?分離焦慮已經克服了?
媽咪不敢100%確定,但是,很讚賞他們的表現.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3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