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 新的開始
2010/01/03 09:32:54瀏覽324|回應0|推薦8

又是一年新的開始,雖然這已經是第三天的假期,但前兩天,因為上周衝業績,以及趕年前的考績,弄得人有點生病的感覺,一直兩眼發熱,喉嚨疼痛.好不容易,有幾天的假期,狠狠的睡上一整天,今天總算好一點了. 加上今天家裡很安靜,讓我有個機會,靜下心來,寫寫自己的心情.

2009年是我邁入半百的一年,也是我人生中轉折最大的一年,工作上的起起伏伏,從挫折中,找出自己的方向,學習適應不同的生活型態,一直到年尾時的柳暗花明又一村,都是不同的挑戰. 運動方面,10公里的距離,進步到21公里的半馬,從氣喘如牛的走回來,到年底這次能夠穩健的跑完半馬,我也發現我突破了自我的上限. 騎單車,我從去年摔車三次,到今年可以騎平坦的路程10公里,和妹妹從公館騎到華中橋,來回一個鐘點,也算是有進步. 生活中,除了工作以外,多了很多其他的健康活動,讓自己的體力能夠維持. 但是歲月還是不留情,視力上的退化,體力上的退化,都是不爭的事實. 如何維持健康,已經是一大不容忽視的課題!

更重要的是心情上的改變,不再強求很多事情,一切隨緣.也不再喜歡被周遭的人事物,逼著要做甚麼事情,我學會理解盡力去做到我的責任與義務,不能強求. 凡事量力而為, 能得到是福氣,得不到或許也是一種福氣,但是我知道我們都該珍惜,我們目前所擁有的人事物. 惜福!感恩!會讓我們擁有更多的福分!

一年開始,眼前又堆積了好多的工作需要處理,只能一步一步理出頭緒,量力而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364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