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2-20 富邦ING馬拉松
2009/12/20 20:06:42瀏覽397|回應0|推薦4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路跑盛會,富邦ING馬拉松,自從去年五月開始練習慢跑,一直都會定期的參加一些路跑,讓自己有個目標,也順便檢視自己的能力與耐力.由於十月份,參加了兩三次的10公里賽事,覺得體力還可以,所以這次就想挑戰21公里的半馬賽程.

今天早上天氣好冷,氣溫只有10, 還好並沒有下雨,算是一個對路跑很有利的狀況. 一早搭了早班公車到了市政府,已經是人山人海. 大家都磨拳擦掌,好像要好好表現一番的樣子! 我並沒有太高的目標,我是志在完成就好. 希望能夠順順利利的在三小時內跑完21公里, 那我的目標就達成了!

因為天氣冷,全身的肌肉都很硬,雖然做了一些暖身運動,但似乎經不起在寒風中,吹上個10分鐘,就又變僵硬了! 準七點鐘,讓那些傑出的菁英跑者,先跑出去,以避免因為人潮太多,影響他們的成績. 真的! 整條仁愛路,都是跑者. 老老少少,讓我感受到大家對路跑的熱情,畢竟這種天氣,誰不想窩在溫暖的被窩裡呢?

一路順暢的跑到接近總統府,我已經有些經驗了,知道差不多四公里了,可能最近有些練習,居然速度比平常快. 轉往中山北路,繼續努力,但是突然覺得左小腿有快要抽筋的感覺, 趕快讓自己放輕鬆,並且用力拉一下腿部的肌肉,又繼續跑下去. 經過南京西路,民生西路,民族路,通過圓山,轉往北安路,從北安路開始,我從來沒有跑過這一段, 10公里的跑者已接近尾聲,進到北安國中休息了!我呢? 繼續向前,但是我知道已經超過一半的路程了.這種涼涼的氣溫,真的跑起來很舒服,按照自己的速度與呼吸的頻率,穩健的慢慢向前跑,一公里一公里的過去,也不會喘氣,真是挺好的感覺. 跑上麥帥二橋,仰望此橋的特別設計,並且可以遠眺101大樓與新光三越大樓,過了這一段,就回到市區裡,不過還要跑一段市民大道,這一段因為是高速公路,所以路面是斜斜的,不是跑得很舒服,因為不小心的話,腳容易受傷. 在市民大道上,還看到對面返程的跑者人群中,有過去的舊同事,顯然大家都是喜歡挑戰自己的.

當我快要跑進基隆路地下道時,旁邊突然有前導摩托車開過來,原來42公里馬拉松的第一名已經跑回來了,當然是那些非洲來的勇士之一, 他們實在太厲害了!

我仍然繼續不急不徐的跑著,已經連續跑了兩個鐘頭了,最後的一公里,感覺竟是如此的漫長,但是我要做完它,雖然膝蓋與小腿已經開始疼痛,但是終點就在前面了,就像人生中的每一項挑戰,我不一定會有輸贏,但是我會好好去完成.

2:29 完成了我這項挑戰,從服務人員手上接過了紀念牌與浴巾, 腿已經無法蹲下來,拆卸晶片, 還好走一下之後,這些痛苦都漸漸淡化了!

去年的時候,我根本不相信我可以參加路跑,但是從3公里,9公里,15公里,今天的21公里,我發現堅持我們想要做的,以恆心慢慢去練習,我們遲早會達成的!

好開心! 覺得自己還能接受挑戰,還有這份彈性與生活的動力! 繼續加油!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360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