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0 西安古城牆 & 小雁塔
2007/10/29 20:38:36瀏覽195|回應0|推薦3

中午開完會,大家趕去吃羊肉泡饃,這家店在網路上挺有名氣,所以價格貴,但是味道普通。雖然天空仍陰陰的,一心想去西安古城牆逛逛,要上城牆,得從南門(永寧門)登牆,上去之後,一片寬廣的大道,大概可以同時並行三輛大型遊覽車,筆直筆直的橫躺在我的眼前,城牆外是一條護城河,由於天候不佳,城牆上的遊客非常稀少,也沒有腳踏車可以租借。整圈城牆一共有13公里長,如果沒有腳踏車,想要靠11路,來走完整圈,恐怕是非常挑戰的,加上地面濕滑,不易行走,所以我就決定走一小段就好。基本上是由永寧門往勿幕門 (小南門)方向走,約是1050公尺。邊走邊照相,前進速度很慢,最後走的腳痠了,只好坐下來休息一下子。結果迎面一位老外,不知道哪裡弄來腳踏車,從我的面前騎過去,因為遊客稀少,所以大家還點點頭,相互打招呼。過了一會兒,我還坐在那裡休息,這位老先生居然又騎回來了,不知道他到底騎了多遠,看了多少風光,真是羨慕他有腳踏車。

古城牆維護的相當不錯,站在這裡,可以看到大部分的西安古城,我相信如果天氣好,應該可以看到更遠更清楚。 想到數千年來,不知發生過多少的戰事,在這城牆上,有多少的古人,倒在這城牆上,想到這,心裡就覺得不勝唏噓,為何中國總是戰事連連,很少有太平盛世,讓百姓安寧過日子了好時光。

下了城牆後,搭車去逛小雁塔,可惜到的時候,已經超過5點半了,守門的請我明日再來,可惜我沒有時間,只好在門外看看外觀,想像書上所描述的景觀罷了,今天我又看到賣肉莢饃的店,所以趕忙再去買一個,滿足饞嘴的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133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