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0 華山之旅 (上)
2007/10/29 21:21:16瀏覽161|回應0|推薦2

由於西安連續下了好多天的雨,導遊強烈建議不要去爬華山,深恐路滑不安全。但是我們仰慕華山的峻峭與優美山勢已久,非常不想錯過這難得的機會。所以大夥決定還是要去看看,能爬多少算多少,至少一定可以搭乘纜車上北峰去看看。

一大早就到西安火車站前,準備搭車前往華山,在8點之前,順利搭上中型遊覽車,但是大家似乎都不太信任這遊覽車,一直問會不會中途又去拉客,大家都希望能夠儘早到華山的登山口,結果預計是要開高速公路約2個鐘頭的車程,大約開了一個多鐘頭後,突然好像塞車了。這下不得了,在中國,好像一塞車,大家就拼命往前擠,連路肩都塞滿了車,真不知道,萬一有事故發生,警車與救護車,如何能夠通行呢? 走了一段路肩之後,司機大叔乾脆熄火不開了,乘客也很絕,陸續下車,補充尼古丁,或是去路旁的樹叢裡施肥或澆水。大家把高速公路當成逛大街似的,非常悠閒。完全不知前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也不知道何時可以紓解此困境? 我當時在想,該不會困在此處,把今天的華山行程給搞砸了? 突然前面傳來一些聲音,大家紛紛跑上車,通了通了,所有的車子魚貫的向前移動,還好我們一下子就下高速公路了,解脫了這不預期的意外事故。

終於到達華山附近了,還得換小型巴士上山到纜車起點,山路迂迴前進,轉來轉去,轉的我頭都暈了,但是兩旁的山勢,已經非常的顯赫,讓人讚嘆不已。到了纜車起點處,我一直都怕高,更怕坐纜車,那種搖搖晃晃的不安全感,非常的不喜歡,但是如果不搭纜車,用爬山的恐怕要爬6小時以上,我還是選擇這15分鐘的煎熬。

先寫到這裡,明天再繼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133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