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0 華山之旅 (下)
2007/11/03 12:39:45瀏覽130|回應0|推薦2

過了五雲臺飯店,已經是中峰了,午餐過後,休息片刻,大家繼續努力,希望能夠至少走到金鎖關,因為早上在高速公路上的延誤,讓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多爬一點,到其他的山峰逛逛,但是原本的最低標準,就是金鎖關。 還好後面的路程都不算太難走,沿路開始看到不少的紅布條,掛著好多的金鎖,上面刻著掛鎖人的願望,有祈求事業順利,平安喜樂,永結同心,或是身體健康,各式各樣的心願,希望在這華山之上,能夠如願。

到金鎖關的時候,已經大約是下午兩點鐘了,聽說索道是五點鐘關閉,我們估計下山的情況,不見得比上山容易,所以大家照過相片之後,趕忙往下山的路段前行。果然,人常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因為下山的時候,腳容易會發抖,同時路況有些濕滑,很容易就滑倒,在這種很窄的路徑上,兩邊又是懸崖的情況下,不但擔心自己滑倒,更怕後面有其他人滑倒,因而衝撞到前面其他人,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將備用的登山杖,拿出來使用,以避免閃失。 同行的男同事們,也非常照顧我們這兩位女生,下山的時候,天氣變好了,所以上午在雲霧飄渺中的華山,突然很清晰的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蒼龍嶺也頓時變清楚了,大家雀躍不已,拼命照相,又連忙趕路,終於在4:30左右,趕到索道站,因為如果沒有趕上索道,恐怕要花上5 -6個小時,才能爬下山。 我們的體力,恐怕是沒辦法的。

順利的返回山下,下山的索道,雖然還是很恐怖,但是有了上山的經驗,已經好多了。等大夥人一坐上返回西安的遊覽車,都累的想睡覺。一路睡了快兩個鐘頭,在晚上8 點左右,回到西安火車站,結束了這次非常值得的華山之旅。

雖然我爬的並不算很遠,但是我完成了我的預定目標,事前的體力訓練,還是有些幫助。沿路上,都還算是自立自強,除了搭乘纜車的部份,上山時,都快被嚇出眼淚來。我真的好高興,覺得自己還是可以被訓練的,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有心,我慢慢的做,總有一天,我可以做到的。當然,非常感謝,沿途相互照應的同事們,沒有他們的鼓勵與關懷,我或許無法這麼輕鬆愉快的,完成的我的目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134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