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0 西安之旅大雁塔
2007/10/25 21:06:33瀏覽128|回應0|推薦3

一早起來,天色仍是灰濛濛的,但是由於時間緊湊,還是趕忙撘車去遊覽鐘樓與鼓樓,昨天有看過夜景,今天要欣賞一下白天的景色。鼓樓附近有一條街,叫做回民巷,裡面儘賣些回教徒吃的餐館,或是不少賣紀念品的小商家。在回民巷中,意外的發現一間清真寺,有不少的歐洲遊客來參訪,讓人感到十分的意外。我也隨著入內遊覽,雖然聽不懂導遊講的說明,因為他是說法語或是德文,而非英文。所以我只好自行參觀揣摩各特色景點。

逛完清真寺,旅遊的書上說,附近有一家樊記肉夾饃,很有名氣,也很好吃。想要去找找看,但是左問又問,都沒有詳細的說明,顯然在當地人的眼裡,這不夠有名。結果好不容易找到了,但是剛好是中飯時間,排隊要排很久,才買的到,只好先行放棄。在鐘樓附近亂逛,將果居然逛到了碑林與書院門步行街,到處都在賣仿古字畫,顯得書卷氣很重。

碑林逛過之後,就看到古城牆的入口處,由於天氣不好,城牆上沒有腳踏車出租,所以打算改天再來拜訪。就改搭公交車去拜訪大雁塔,大雁塔是紀念玄奘西域取經。整個園區,相當遼闊,很有看頭,經過一整天的步行遊覽,說實在的,已經累到不行了。所以參訪大雁塔之後,又回去樊記的肉夾饃,這一次肯定要買到,來一飽口福,不知是因為我已經飢腸轆轆,還是真的好味道,讓我吃的回味無窮,晚上還是又回到回民街去吃烤羊肉串當晚餐。

回到酒店之後,已經累翻了,不過勉強在撐著,處理公司的郵件,出差真不是人過的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132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