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RP導入 KICK OFF 誓師大會
2023/02/13 21:16:24瀏覽622|回應0|推薦26

為什麼導入ERP時,需要KICK OFF (誓師大會)呢?

KICK OFF (誓師大會) 是必要的,因為它確保了專案團隊和參與者在專案開始之初共同理解和確定專案的要求和目標。它也確保了所有參與者在專案過程中有一致的期望和目標。這對專案成功至關重要,因為它幫助專案團隊充分了解專案需求,並確保在專案進行過程中不存在任何誤解和溝通問題。

此外,KICK OFF (誓師大會) 也有助於建立信任和合作關係。當參與者在專案開始時共同參與KICK OFF時,他們可以建立彼此之間的信任和合作關係,並確保專案有效運行和成功完成。

簡單來說,ERP系統的導入最常失敗的原因就是思想上的抗拒及溝通不良,為了降低這些問題,KICK OFF是必需的,而且最好是高層長官帶領並宣誓。因此,KICK OFF (誓師大會) 是ERP導入專案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階段,它對專案的成功起到了關鍵作用。

ERP 導入時的 KICK OFF (誓師大會) 階段是導入專案的第一個重要階段,目的在於確立專案的願景、確定溝通計畫和確保所有參與者充分了解專案的目標和要求。

包含內容包括:

  1. 專案簡介:包括專案背景、目標和計劃等。
  2. 專案團隊簡介:包括領導人、專案經理、ERP專家和其他重要團隊成員的介紹。
  3. 專案流程和日程安排:包括導入過程中的重要階段、時間表和里程碑等。
  4. 專案的風險和挑戰:包括可能影響項目成功的因素和應對策略。
  5. 溝通計畫:包括專案團隊之間的溝通要求和計劃、與客戶和內部參與者的溝通策略等。
  6. 責任分配和權限:包括專案團隊的責任和權限、分配的任務和專案的資源等。

總的來說,KICK OFF (誓師大會) 階段是ERP導入專案的一個關鍵階段,在專案成功的關鍵決定性因素。它可以確保專案團隊充分了解專案要求,并確定一致的遠景和方法,以確保專案成功。


高偉資訊是中小企業最佳的資訊服務夥伴,歡迎來訊諮詢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ayblog&aid=17837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