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電商整合進銷存的最佳方法
2023/02/08 14:52:07瀏覽660|回應0|推薦24

公司轉型做B2C電商的客戶問我,網路訂單能不能直接匯到進銷存系統(ERP)裡,每次要把訂單整理後,再KEY IN到進銷存系統裡出貨扣庫存好麻煩,要花一堆時間,還容易KEY錯。

其實,不同系統之間的資料交換是常見的需求,交換的方式又分成單向和雙向,技術方面又有用暫存資料表交換和API對接等等的模式。但由於要雙方系統的整合,還要熟悉系統結再做客製化的整合,所以一般這樣的整合費用都不低,一般的店家自然也不願意付出高昂的代價,寧可多花點時間,甚致就用電商的功能就好,也不需要匯入ERP了。

但是為什麼仍有許多的企業需要匯入ERP呢?因為ERP是較完整的資訊系統,不止有銷售單一面向,完整的ERP系統包括產、銷、人、發、財不同的區塊。而在企業中,電商也許只是其中的一部份,若要了解完整的企業資訊,就需要把不同的系統整合到ERP裡,才好統整分析企業營運。

我們幫客戶設計了一個簡單又有彈性的方式,讓客戶的電商平台(目前有蝦皮、Shopline),可以自行定義對應的匯入格式,將電商平台下載的訂單Excel匯入ERP系統的出貨單。如此可以經由整合,將電商的銷售資料整合到ERP中,對ERP的庫存管理和銷售分析都可以完整分析、控管了。

這樣的設計相對簡單及方便,既然已經設計並執行後確定有達到效果了,就分享給其他有相同需求的朋友們,以下我們做了一個簡單的示範影片,看倌們自行參考!

另外、我們提供了PILOT ERP的試用計劃,歡迎有需要的朋友來信索取

如果您有其他客製需求(例如整合鼎新的ERP等等),也可與我們討論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ayblog&aid=17832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