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油學習之旅~開始囉!!
2009/07/19 00:01:10瀏覽679|回應0|推薦35

最近,我的國中同學突然約我出來,說是要做職涯分析,

但是沒有詳細的告訴我內容~

我抱著異樣的心情過去,想說好久沒見面了,

(雖然放暑假之前有辦過一次同學會)

礙於人情總是不好拒絕,畢竟她人真得不錯,

上一次同學會還是她熱心的當主辦人來招集同學呢~

所以我就過去啦!!

原以為只有我們兩個人,但是,其實要等另一位學姐,

不過,在此之前我們已經在西雅圖坐定,就等那位學姐,

我同學跟我說,到時候那位學姐來的時候,

我們要一起站起來說,學姐好喔!!

這樣比較有禮貌~因為人家大老遠的從台中上來;

在這段期間,我同學都會跟我聊天,說一說在大學的時候有遇到甚麼問題,

以及未來我們畢業會遇到的煩惱(失業,以及不知做甚麼的窘境)

之後,還拿出精油來讓我做心理測驗,然後讓我閉著眼睛,

讓我隨便抓3支聞一下味道,

根據芳療課程裡面這個好像就叫做抓周呢!!

那位學姐來了之後,我們如實的打招呼,

在坐定之後那位學姐就開始為我做職涯分析,

但是,突然講一講就說到了三高之一的芳療師,

又講到全台灣規模最大的芳療spa中心-聖境香氛園,

接著她就開始介紹她們的事業和經營模式了,

坦白說,我對這個沒有甚麼興趣,因為都是數字,看了就煩,

我尤其討厭那個傘狀式行銷,要我做推銷那還真是很受不了,

雖然不是說一定要做,不過感覺就是很不舒服,

被人推銷的感覺大家一聽都感受過,

但是,如果要拉人進來,勢必第一個一定是先拉身邊的朋友,

我又不想帶給我的朋友們壓力,到時候她們一定也會有遇到跟我一樣的壓力,

我實在不想帶給她們這樣的煩惱,

如果說是身體力行,讓他們看到身體上面的改善而讓她們願意自動加入的話,

那我還比較能接受點;

她說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且只要加入會員就可以免費去上她們的課程,

課程很多,像是口才、IQ、EQ、體能訓練以及潛能開發課程.....等,

會員有分很多種,最低的是銀牌4000元、金牌1萬1、白金3萬多,

反正想的到的通通都有,這讓我很心動,

因為這些學到的確是受用一輩子的,然而外面去學也的確會花費到更多的錢,

而且我以後的確是不必一定要做芳療師,但是,也許可以多一個一技之長,

我還有其他的選擇,而且現在是暑假,的確是可以打發時間,

所以,先去看看好了!!

只是每個月要有固定消費(不太能接受,我當時忽略了這一點)

但是,我其實對精油又蠻有興趣的~

尤其,我事後想到方岑姐在這一方面也有涉略呀!!

在這中間,那位學姐先去打電話,而我那位同學就跟我說,

她當初要進來的時候也是像我一樣,不知道這樣把錢全部投進去到底好不好,

畢竟這是一個剛開始的事業,

不過她最後還是決定加入白金的會員3萬多的那一個,

她說當初都不敢讓家人知道,畢竟爸媽會想你去當一個做按摩的做甚麼呀!!

但是,其實精油真的能改善身體很多,

而且等到比較熟練之後她幫家人做過按摩之後,

他爸居然願意跟她說心事了,以前都不會,這時候就可以招供了,

她的家人也就願意接受芳療,反而現在還會說,趕快來幫我按摩!!

(聽她這麼一說,我很心動可以為家人按摩這點,

而且如果真的能讓身體健康,為什麼不呢??

如果可以用我全部的存款來換全家人的健康,的確是很值得!!)

不過,我只加入了銀牌,因為我當時身上也沒錢,就算要加,其他的,

我的錢也出不來,存款都在我爸那裡,

沒錯,我還沒讓我家人知道,(又不能老實說,這種感覺真討厭)

這件事讓我很頭疼,我並不是一個很喜歡說謊的孩子啊!!

現在我想要多學一點按摩技術,好造福我的家人,

我媽的生日和父親節也都快到了,希望能在這段期間內就能趕快坦白,

這樣我就可以坦蕩蕩的,不用因為內心的折磨而天人交戰,

每次出門和回家時,都要找理由的感覺實在很難過~

但是,如果現在忍的話,真的能換以後的和樂,我還是忍一下好了!!

星期五的時候,也就是昨天,同學約我一起去台北上芳療課程,

其實還有其他的人,(不過她大學在台中讀,以後可能要自己去台北了,)

大家看起來也都很親切,我同學一一的為我們介紹,

由於她們都比我們還早進去,所以他們都是我們的前輩,

名字後面要加個~姊,~哥,

她說,因為大家都是來這裡做事業的,

所以裡面不談政治、八卦和感情,有關私人方面的,都不要盡量,

而且在這邊的都是比我們資深的,

若是遇到不認識的要點點頭,稍微微笑一下,要是遇到有看過,

但是忘記名字了也沒關西,只要問一下就好了,這樣比較有禮貌,

這樣子對未來的事業和拓展人脈比較有幫助,以後大家可以互相幫忙!!

(真是厲害,我覺得我已經進入了一個小型社會了!!)

芳療課程感覺很不錯,最主要是因為芳療比較接近心理層面,

雖然我還不是很不明瞭,但是在那裡的每一個人,都很認真的做筆記,

比在學校裡的學生們還認真喲!!

精油聞起來真的很香,(雖然還是有不好聞的,)

每種精油都有各種不同的功能,而且其實精油是不能直接塗抹在皮膚上的,

只有茶樹和薰衣草是例外的~

但是每一瓶看起來都很貴;

(我同學有一盒精油裡面擺滿了各式精油,而且每天都戴著,

她說,這樣看到路邊有人不舒服,就可以給他聞一下~可以比較舒緩)

我問這樣換算下來要多少錢呀??很多吧!!

我同學說,不能依照價錢來定位,若是能夠拿來幫助別人的話,

那再貴我都覺得值得,(她真是熱心助人呀!!)

回來桃園,在火車上的時候,

我看到我同學可以很坦然的跟他媽媽在電話中說,我去上芳療課程呀!!

過沒多久,我同學就說,好啦!!好啦!!我回家幫你按摩!!

(居然可以用這招來安撫~我看了很傻眼,另外一位也是,好像真的很舒服耶)

我聽了很羨慕,因為她已經可以不用瞞著她的家人,(還可以為家人效力)

而且好像真的可以增進感情~

我同學說她大概一個月之後才告訴她的家人,

因為那時候比較熟練了,也比較知道該怎麼說了~

甚麼時候,我也可以呢??

我看她好像很開心,都笑咪咪的,還不忘告訴我要保持心情愉快喔!!

可以給自己一個心願,在年底之前一定要達成的願望,

就是吸引力法則,在芳療課程裡的指定用書,

第一本,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第二本,富爸爸商學院;

第三本,心想事成(我有這本耶~她就是和吸引力法則有關西);

我也有看過秘密,其實我在想,我是不是運用到了秘密中的一部分,

其實曾經想過我自己有很多東西都很欠缺,

有甚麼是能解決我的問題,又很適合我的,

我許下了能不能告訴我這個答案呢??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這樣,藉由這個方式而讓我順勢而為呢??

(看到這裡,也許有人會大笑吧!!)

不管怎麼說,我已經長大了,要為自己做的事負責了,

而我現在也已經做了,錢已經出去,至少要去上課吧!!

絕對不能血本無歸呀!!

我要能堅持到最後,收到豐腴的果實是最好的!!

這是一個成長的機會,雖然我看著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化,

的確會讓人很迷惘,不過自己的心態的確還是最重要的,

如果我是抱著一個真誠的心,能夠幫助人的方式來學習,

而不是一昧想著要賺錢的話,我覺得這樣真的能夠快樂學習的!!

我要加油!!

就算是遇到挫折我也一定能克服,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14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