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witter在首頁~
2009/07/01 00:08:58瀏覽619|回應0|推薦21
話說,我最近偶然在某某人的MSN狀態上看到twitter,(確定是偶然??)



在好奇之餘,我也來去申請了一個來玩玩,



看了一下發現,這就像鑲在無名小站上面的英文版滴咕嘛!!



雖然我沒玩過,因為我不常使用無名~我不習慣吶!!



不過,聽說滴咕和Yahoo!的即時通是可以做連線的,



只要即時通的狀態一換,無名小站上的滴咕就會馬上更新,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話說回來twitter還蠻特別的是它有限定一次發言的字數,



大部分用英文來writing,雖然也能打中文啦!!(不過,就當作練英文嘛~)



所以,它有點像是小型的留言板和部落格,但是更簡略,



也有點像MSN裡面的離線狀態,卻又沒那麼即時,



所以要是有想要說的話,但是又不想打那麼多字,



twitter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另外我覺得蠻有趣的地方是,



當看到自己有新的留言或是看到別人的What are you doing?



就會有一種小小surprise的感覺,



腦袋當下想的就是原來你現在在做這件事呀!!



而且,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很無聊的隨時心血來潮就跑去跟別人講~



ㄟ~我告訴你喔!!我現在在做甚麼事~那樣的話,會被當作神經病吧!!



除非你跟他夠麻吉,而你也不介意~



所以,它的這個設計讓我覺得很好玩,



別人若是想要知道我在做甚麼自然會來看,我不用去打擾人家~



我要是想知道別人現在在做甚麼,我也可以follow他,



馬上就可以知道他在做甚麼了,除非他沒有更新,



(沒有更新就表示人家不想讓你知道咩~別人總還是有點隱私吧!!)



你也不用沒事跑去跟誰說你現在在做什麼??




(要也是可以,只是要看對象!!)



而且,若是你有甚麼話想說,也可以隨時的回話,還挺方便的~




也不用擔心他看不到,除非他沒上線啊!!



這真是朋友間傳遞消息的好物呀!!







不過,這只限於非緊急事態,要真的有急事還是用MSN和即時通吧!!







再不打手機更快~這種要長不短的間斷時間大概就是它好玩的地方吧!!



說實話,其實還蠻自由的~不受時間的干擾,想回就回,



你還可以預留時間來想要打甚麼上去,MSN的話就必須要馬上回應了,



不然的話會讓人覺得很奇怪低!!







今天不知怎麼的,我在想,既然滴咕都可以鑲在無名小站上了,



那twitter為什麼不能也做即時的連結,弄在我們的城邦上,



所以就來今天下午就來收尋資料,準備試試看能不能想辦法用在首頁上~



結果,發現好像有辦法耶!!



首先~



申請登入後, 進入 http://twitter.com/account/badge



由於上面的blog都不是城邦,所以我們選最下面的Other,接著按右下方的Continue



接下來就有兩個版面可以讓你選擇,一個是Flash,另外一個是HTML,



不要問我這兩個有甚麼差別,因為我也不曉得,(唉呀~我好不負責呀!!)



真要說的話,大概是HTML可以被複製吧!!

然後你可以選擇看是要顯示全部的對話(左邊),還是只要出現最新的狀態(右邊),



選好之後再繼續按Continue;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個步驟了,上面的選項可以挑選版形樣式和大小,都選好之後,



就可以把(Instruction for MySpace)下面的方框中的字(HTML碼)全部複製;



接下來到先去管理中心裡面的首頁管理,



往下拉到最下面那裡可以看到寬欄的功能項目,



裡面有很多的選項,把最新/頭條文章那一項打勾;



(為了要讓他在首頁就顯示出來)

自己的城邦部落格去開一篇新的文章,然後轉換到純文字編輯,



(若是到了純文字編輯模式,應該就會像上圖一樣)



接著再把之前複製的HTML碼,貼上在內文裡~



最後,拉到最下面將屬性那裡的頭條打勾,



不用說,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按確定發表!!



大功告成~這樣做首頁就會出現twitter了!!



不過,如果要這樣弄的話,以後的文章就不能用頭條了,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但是沒辦法嘛~我能想到這招就已經很厲害了!!

(就是由於頭條對我好像沒有甚麼差別,所以我就只好鑽這個漏洞了~)



不然哪位大師來教教我,看有甚麼更簡單的方法可以顯示在首頁上,



我會很感謝喔!!





參考網址:



夜衫衫工作室

Twitter 風行》一起嘰嘰咕咕吧 !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09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