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曉軍言論:只知李敖 不知台灣
2009/05/03 03:08:29瀏覽570|回應0|推薦1

顧曉軍言論:只知李敖 不知台灣
 
 
  在大陸網友眼裏:李敖,因罵國民黨當局而屢屢坐牢,是民主鬥士。
  ……
  找到些“李敖坐牢的真相”,摘要如下。
  一、1971年3月19日晚,李敖被捕。案由爲:協助台獨分子彭明敏偷渡出境。被判叛亂罪,刑期10年,實際坐牢5年又8個月。李敖,沒有提出上訴。
  二、1981年8月,李敖以“侵占財産罪”入獄六個月。被侵占者爲蕭孟能,對李敖有啓用、重任之恩。
  結論是:李敖兩次坐牢,均與罵國民黨當局沒有關系。
 
  如獲至寶,想貢獻給百度百科“李敖”詞條,卻發現:詞條被鎖定。
  其實,百度百科“李敖”詞條,我很熟悉;因爲它一面倒,受其影響,我寫過《顧曉軍言論:李敖掏雀雀與魯迅手淫》等。
  現在看來正相反,因爲:魯迅的帽子,大都是毛澤東送給他的;而李敖的帽子,則是自己做的。
  ……
  自己做帽子,不是不可以。我就自己做過:作家顧曉軍、顧曉軍言論、顧曉軍主義……等等。
  問題是:自己做帽子,媒體不跟進;做再多、再好,亦是枉然。
  ……
  李敖,把與罵國民黨當局無關的兩次坐牢,炒成有關;做一頂“民主鬥士”的帽子,送給自己,也不是不可以。
  但,台灣的媒體會跟進嗎?不會。台灣網友曾告訴我:李敖品極壞,在台灣早臭不可聞。
  台灣的媒體若跟進、忽悠讀者,除非他是不想辦了。香港,亦然。
  ……
  因此,我推測是一家不知情的大陸媒體先跟進;而後,便大家一起跟進,再返銷台灣、香港。
  問題是,衆多媒體都沒有發現:李敖坐牢,與罵國民黨當局無關嗎?
  只有一種解釋:李敖,與有關方面有交易。
 
  怎麽民主鬥士?李敖敢到大陸來罵嗎?李敖到大陸來,與余秋雨沒有什麽區別:也只能是個舔屁眼溝子的貨。
  李敖,這冒牌貨,與遇羅克、張志新、林昭……等志士,不能同日而語。
  甚至:李敖,還不如我作家顧曉軍!
  ……
  去年,柏楊死了,大陸給他的頭銜是“知名作家”。也太小氣了吧?
  在台灣,人家給我顧曉軍的頭銜是“中國知名作家”。柏楊,總比我顧曉軍的名氣大多了吧?
  其實,我並不喜歡柏楊,但總得有個公道。
 
  李敖,是在柏楊之後出道的,原本名氣也不如柏楊。
  看來:李敖,還是得到了優惠待遇的。
  ……
  能享受優惠而不炒一把,人李敖又不是呆子?
  我只是擔心:以後大陸的孩子們,就只知李敖、不知台灣了。
 
            作家顧曉軍 2009-5-2 ~ 5-3 于病中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xiaojun&aid=291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