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行列車或者夢,以及其他
2022/05/14 22:21:03瀏覽66|回應0|推薦0

夜行列車或者夢,以及其他



隆隆過橋的夜行列車,輾壓記憶
像鼓風爐裡燃燒的火,隆隆燙著些感傷
 
一萬隻眼睛
襲擊我的睡眠,那預期中的山洪
帶著正義、史詩或神話的暴發,在泛黃的白裡
洗刷黑夜 。我夢見一隻龍
在伸手可及的雲間滾捲風雨,淋淋
的身世,為愛發光。為愛紋身,這蓄勢的雪崩
撚熄所有的燈,拾去我的臍帶,這透明的承諾
 
我夢見,一張地圖,被感激的指尖觸動
當一匹輕煙昇至山頂,一隻鷓鴣
在林間,以明確的回音
追擊。不在乎誰是草木誰是蟲虺,不在乎
隆隆過橋的夜,風鈴一樣謹慎的
夢,在妳耳中熟睡,留下躡足的驚醒。我想起
黃昏熾烈的洛神,向天地索討美豔,以及
飄搖荒誕的流言。不在乎玻璃櫃裡的冷血文明
 
一些天使坐在豎琴的弦上,垂掛
甜美的音符,任火苗繾綣、留痕,在抵達黎明
之前,走入葡萄累累的果園。妳是
水的女兒,曇花在妳的淚裡
鑿開一扇窗。我在詩裡
遊盪日夜,在多枝幹的巴洛克,驚遇
用刀挫及鋸子寫詩的人。那欲意攫取我讀詩的
眼的指爪,早已伏下種籽於茂密的森林年輪

妳將是時間之魚,楓以紅豔
盛裝妳
像熱燙的火,盛裝妳
我夢見妳眼角的魚尾紋,彷彿一隻無依的
鴿子被釋放。「我的鞋呢?」
我愛上那群荒唐的表現主義者
箭簇一般射向花之精魂。他射殺了我
在女蘿深處,我見識了無情冷豔的血色詩劇
他帶領憐憫與哭泣,編織
雨夜的簑衣
 
淚是冰柱,向夜的簷角延伸。蜥蜴
安靜走過,花只能像白袍飛舞的祭司。我夢見
熟睡的妳,在我叩門的時候
雪鍬一樣留著,疲倦
的菊黃....
 
2006/11/2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gin300&aid=17417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