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或者輓歌
2022/05/14 12:03:42瀏覽51|回應0|推薦0
愛或者輓歌



戰火之後一縷狼煙,齒咬你的笑
有一些美麗的回憶,被蒐集
被製成標本。撫掌、仰頭,長髮
歡愉叫好的是女兵,鋼盔斜戴、俯臥呈射擊狀的
據說是那些,麤魯的下士 

你是被預言的豹,一躍騰空翻滾成雲,最後的
星芒射出,你的酒杯,碎裂成河。告訴你,親愛的豹
離別,是一種河邊才開花的植物,類如秋芒。我看著
一尾蛻皮後的蛇從水中上岸,在音樂之中盤旋。軍士們
扭腰,數節奏,兼而跳火圈,拋開戰爭的陰翳...

親愛的豹,大紅色的燈籠,高高掛在
整個鄉愁的眉角。酷斃了。你厚厚的唇,熱燙的吻
掰些故事像水中奔流的紙船的唇,流下去吧!當我們有愛
吻成一窩甜膩的蟻群;或者,當你背對著我,偷偷流淚
糊一隻紙鷂。都無妨。親愛的,你總是懷念放風箏的日子 

那些呼嘯而過的竄進我的乳房
你是前世梧桐深蔭裡沉默的鳳 

敵軍的坦克已經已經上岸敵軍的
我要,要你來繡我今生柳月的眉 

巨大的履痕輾壓在你逐漸冰冷的胸膛
我願是為你送行的風,喔!親愛的豹

一群群的白鶴在你的眼眶瘋狂吸允離別的淚水
我的眼耳鼻舌已經乾枯乾枯了的我的眼耳鼻舌

輓歌輕輕,輕輕舔嗜我的耳垂
我要,我要成為成為最美麗的 


風乾的標本
                                                       2006/11/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gin300&aid=17417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