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改變的姿勢
2022/05/14 10:31:36瀏覽57|回應0|推薦0

無法改變的姿勢

癱軟在自己的歲月之前
他所不知道的哀愁總是無法改變姿勢
怎樣的記憶就讓怎樣的一回事成為一種煙、一種雨。夜色無情
的降臨了,偌大的哀愁穿過人間的悲喜
終於抓住了淚水,讓眼前的魚群沿淚腺逆泅 

都說是天地逆旅。癱軟在自己的歲月之前
他與自己研發的減肥計劃私奔了,不再以詩為榮,....
不再是馬桶豢養的笨小孩,一條方舟漸漸露出了身首。在霧中
你不瞭解他的哀愁是怎樣一回事,一直習於進入夜黑
的城堡,搭建通往世界的天梯,你不瞭解 

詩以外的世界都是哀愁,都是
撢不盡的思念,像陰森的芒草在風裡搖頭乞靈,前前、後後
總在秋天誕生,那詩安靜的儀式火供著他的凝視。夜色無情
的降臨了,無聲的哀愁向著月亮飛去,悲喜
以外的夢境都是思念,眼前的魚群沿淚腺逆泅 

2006/10/20



附記:

懷念林燿德,等於懷念一個走失的時代氛圍。我還記得許多次我們談論寫詩的事情時,燿德那張捨我其誰的臉,以及,話語帶動的手勢。一種交錯、頡頏給了我們詩的勇氣,但我也意識到時代有它自己轉彎的理由;不為甚麼,我習於佇足觀看,燿德卻自顧自的往前走,一直往前走,直到我們看不見他的背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gin300&aid=174171767